骗子?仿冒者?不,那是另一个我!是不一样的烟火。

今天一早就有热心小伙伴上来告诉我,有人冒充我在CN区发帖,并截图过来。其实我不看截图就知道他说的是哪个,也知道那不是仿冒者或者骗子,不过是我用来测试的账户而已。

happy-1281590_960_720.jpg
(图源 :pixabay)

说起来,O哥是个很谨慎的人,轻易不用当前这个账户@oflyhigh登录任何其它站点,也不用这个账户进行任何和资产有关的测试操作等等。

比如说O哥写了个程序,实现自动转账功能,那么在把程序正式部署之前,肯定要好好测试一下啊,确定程序逻辑和操作完全正确之后才会部署。

为此,O哥特意注册了一组账户,专门用于测试和演示用途,分别是@oflyhigh.test(主要用于测试) 以及 @oflyhigh.demo(主要用于演示)。

比如我能查询到的最早一篇使用@oflyhigh.test进行的测试是七年前对账户进行多重签名测试:《Multisignature account test / 多重签名测试

image.png

通过对多签的测试,真正掌握了多重签名在多人管理同一账户时的意义以及多重签名的设置、使用方法。我觉得对我了解HIVE多签体系起到了极大作用。(好吧,尽管以后其实没怎么用过多签)。

七年前的测试还有使用Dtube以及Viewly等,当年Dtube和Viewly都是链上非常好用的视频APP,大概可以理解成区块链版本的Youtube。

image.png

我在Viewly上上传了《当你老了》这个视频,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视频(以及一首歌),可惜Dtube以及Viewly都没能走到最后,让人扼腕叹息。现在我的视频也找不到啦,

我还用@oflyhigh.test以及 @oflyhigh.demo进行过很多测试,包括但不限于:

  • 测试重复投票对VP的使用(浪费情况)
  • 测试转发编辑七天以前的帖子
  • 测试命令行钱包
  • 测试见证人相关内容(发布喂价、更新信息等)
  • 测试用Active Key来发表文章
  • 测试去中心化黑名单
  • 测试memo加密/解密
  • 测试修改HIVE账户的恢复账户
  • 测试custom_json操作
  • 测试使用命令行钱包(cli_wallet)移除账户的第三方POSTING授权
  • ......

等等等等,就不一一列举了。

这是我学习memo加密是进行的部分测试(这只是一部分中的一部分,实际上为了测试Memo,我进行了至少数百次测试):
image.png

这是进行见证人操作的相关测试,也是测试了无数次:
image.png

这是进行 change_recovery_account相关测试:
image.png

除了用于测试用途,这两个账户也用于一些活动,比如当年搞的《[ 中文区] 新人福利,回复获得点赞 (不少于 0.25 SBD) 72小时有效》,其中奖励发放部分就是使用代码完成:

为了精确控制点赞金额,我采用 @oflyhigh.demo 这个ID用于点赞,然后使用程序获取 @oflyhigh.demo 的点赞数据,然后计算@oflyhigh的有效SP、实时Voting Power以及当前STEEM系统的一些数据来根据金额计算点赞权重,并进行点赞。

luggage-1799224_960_720.jpg
(图源 :pixabay)

所以,这个账户@oflyhigh.test以及 @oflyhigh.demo 真的不是骗子、仿冒者,这只是我的测试账户而已。至于为啥又在中文社区冒头发帖了呢?是我在进行一些相关测试,至于测试的具体内容,暂且保密吧。

比较囧的是,之前测试的时候,为了避免让这个账户得到很多收益,所以发帖收益多了的时候,我都会大力去踩,把奖励归还奖金池。可是大力过头了,把自己的声望分踩到个位数,以至于一发帖就在社区被Muted。难怪小伙伴们怀疑是骗子呢,呜呜呜,咋说来着,不作不死啊。

(要不要暗戳戳地给这个账户点几个赞,把声望分掰正呢?这是个问题!)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