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而知秋:Amazon的下坡路

还记得O哥被Amazon气哭的事情吗?一下子买了三年的云服务(可以粗暴地理解为VPS),Amazon那边三番五次地因为维护停掉我的实例。

skull-1867707_960_720.jpg
(图源 :pixabay)

每次实例一停掉,我就得耗费很多时间重启实例,已经重建数据等等。之前在上边跑一些对稳定性要求很高的应用,基本就没法跑了。

既然你不稳定,那么我不用呗,是不是应该考虑退款给我?或者把我未使用的时段费用退我啊?原本以为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结果我去和Amazon交涉,却碰了一鼻子灰。

这次交涉让我见识到什么是不负责任、极度傲慢,不能提出妥善地解决方案不说,到最后竟然直接不理我了,但凡我开工单,人家直接关。

就问你们牛不牛?

可能朋友们不理解我说的事情,那我举两个例子。

假如我买一个笔记本,做好各种设置,迁移好各种文件,结果厂商召回笔记本,告诉我硬盘有问题需要换硬盘,然后笔记本恢复成出场设置。

如果这种事情发生一次,我们可以说厂商比较负责任,能够直面并解决问题。

但是如果这种事情,每隔一两个月就发生一次,每次都要我重新做个各种设置,重新迁移好各种文件,我们还能正常地使用笔记本了吗?

我要求退货退款并无问题吧?

再继续举例,假如你买了一辆汽车,欢天喜地给汽车做了各种保养、清洗、贴膜等工作,然后准备每天开车享受生活。

结果汽车厂商告诉你,这台车有故障,需要给你换台新车。好吧,这是个负责任的厂商。

但是如果这事每隔两三个月就发生一次,那你还能开心起来吗?每次保养、清洁、贴膜什么的不说,你还敢正常的使用吗?

没错,我遇到就是类似的情况,Amazon三番五次地以维护为名,将我正在使用的实例退役,我不得不一次次地重新折腾,然后都不敢正常使用了(对稳定性要求很高的应用不敢在上边跑了)。

中国有句古话,叫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可是偏偏这事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之前被气哭的已经是第三次了。

那之后我决定不再继续使用我在Amazon的这个实例了,虽然这样相当于我白白浪费上万元的剩余使用时间,不过不想再面对一次所谓的退役已经折腾了。

pxclimateaction-7119888_960_720.jpg
(图源 :pixabay)

不过事与愿违,前段时间需要编译一些东西,就把这个实例重新设置好,用来编译一下应用。

编译好了之后,想着何必自己和自己过意不去呢?这服务器闲着也是闲着,继续拿来跑应用吧。想必总不能再次遇到之前的情况吧,Amazon的多烂才会那样呀?

结果实例开启没几天,这不又收到Amazon的邮件:

Amazon EC2 Maintenance: Instance scheduled for retirement [AWS Account ID: xxxx]

部分内容如下:

One or more of your Amazon EC2 instances associated with your AWS account (AWS Account ID: xxxx) are scheduled for maintenance that requires your instances to be retired on 2024-08-01. The following instances in the eu-central-1 region will be stopped after 2024-08-01 08:00:00 UTC.

没错,这已经是第四次了,只能说Amazon烂透了。

再次发工单吐槽一下,对方回复如下:

This is Natasha, manager here in AWS. I understand your frustration related to the outcome and I want to provide more insight below.

As it was previously mentioned, our service team won't be able to approve the request for outright cancellation and refund of the reserved instance, and if you are not interested in a replacement purchase, there is no additional action for the service team to take.

We won't be able to take further action on this matter or offer additional insight. This will be our final correspondence and we'll consider this case closed.

All of the details in your use case have been considered carefully and in line with our Service Agreement: https://aws.amazon.com/agreement
We regret that we've not addressed your concerns to your satisfaction.

We value your feedback. Please share your experience by rating this and other correspondences in the AWS Support Center. You can rate a correspondence by selecting the stars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correspondence.

Best regards,
Natasha R.
Amazon Web Services

反正丝毫不提他们的问题。况且这次我也没要求退款啊?他们三番五次这样折磨我,不应该有个解决方案吗?哪怕说保证能让我将实例顺利用到结束也是一种态度呀。

ninja-877220_960_720.jpg
(图源 :pixabay)

懒得再和他们计较了,他们已经烂透了,基础设施烂(三番五次出问题)、服务烂(根本不去仔细考察用户的问题就敷衍了事)、态度傲慢(再问就不理你)。

这种问题必然不止是我一个人遇到,让我自己不满或者流失我一个小客户无所谓,可是这么烂,将来必然流失千千万万的用户,吃枣药丸!

至于我这几万(购买三年的实例钱)或者说1W多块钱(剩余期限折价)反正拿不回来了,就当拿去祭奠逝去的曾经的Amazon吧!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