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算给力:第一次出门用新笔记本

连续下了好几天的暴雨,以至于我们假期回老家看看的计划一再推迟。昨天起床后,发现天气看起来还好,于是收拾行李匆匆忙回老家。

computer-1867758_1280.jpg
(图源 :pixabay)

为了回家不间断工作,当然要带着笔记本,既然有个更轻薄更强大的新笔记本,老笔记本电脑就可以退役了,带新本本回家。

虽然之前已经对新本本做了一些设置和数据迁移,但是出发之前还是急匆匆地COPY了一些数据,嗯,这次应该差不多了。

到家后一通忙活,直到晚上才打开笔记本,打开本本的第一件事当然是联网了,可是我发现竟然忘记了父母家WIFI的密码。

母亲找出来一个小本本,上边记着各种密码,可是按照她记的密码还是死活连不上家里的网络,难道我要用手机共享热点把家里网络分享给电脑?

突然想起来也不必如此,我这个本本自带数据卡,好像每月有1500G数据流量呢,足够我用的呢。于是果断连上数据网络,嗯,还不错,果然很方便,再也不用依赖别人家的网络啦。

不过用着用着,我突然想起来手机可以连上家里网络,那么是不是可以从手机中找到家里网络密码呢?找了半天没找到明文密码,倒是发现可以生成个二维码,把网络分享给别人。

试着用微信扫描了一下这个二维码,发现无论是SSID还是密码都在里边呢,哈哈哈,竟然用这种方式找到老家的WIFI密码,神奇。

student-849825_1280.jpg
(图源 :pixabay)

然后打算挂梯子的时候,发现梯子死活用不了啦。这是为什么呢?明明我之前试过的都好用。看了一下梯子的部分代码,发现里边程序的路径不对,难免不好用。

把路径修改为正确路径后,一切正常,可是为什么之前好用呢?路径又不会自己变。

想来想去,总算想明白了,原来是我之前改动了一下驱动器盘符,把G盘改成F盘,而程序就在这个盘上,盘符变了,路径可不就不对了嘛。

在打开FireFox,发现火狐竟然打不开了,好像出什么Profile找不到的错误。我晕,我辛辛苦苦研究了好久的火狐竟然会出错?

不过想想也就明白了,应该也是修改盘符惹的祸,我之前把Profile文件夹也放到G盘上了,现在是F盘,火狐虽然聪明,它也找不到呀。

于是又重新用Profile Manager创建了新的Profile,目录设置到我之前指定的目录上,这下可以正常打开,一切数据都回来了。

还好还好,真要是火狐坏了,那么我就没法登录HIVE发帖,也没法给大家点赞了,那样就囧了,毕竟刚回老家,也不能在匆匆忙忙开回沈阳呀。

所以呀,单单进行设置、数据迁移还不够,还是要进行一些必要的测试,还好这几个问题都被轻易的解决了,不然还真的挺尴尬呢。

student-849826_1280.jpg
(图源 :pixabay)

不过除了这几件事以外,笔记本表现的还是很给力的,屏幕更大更清晰,键盘手感也超好,散热也挺好(安静模式),总之还是很满意的呢。

还有就是,这天气预报也太坑人了,天天预报有大暴雨,结果这几天不知道下到哪里去了。还好没信它,不然这次回老家又泡汤了呢。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