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听剧笔记」《心魔》:我欲住你渡此一劫,你故盼望入梦一场(上)

JjyrdA.jpg

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一位故人…

如果当初我不找阿楠,你不去找师父,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

⚠️剧透预警⚠️(建议大家听过剧以后再食用本文)

广播剧出品:猫耳方糖工作室
原著:煤球圆滚滚
策划:胖大壮
导演:酸味儿豆小沙
编剧:藕米KaKa
美工:墙上的摩西
后期:兔尾巴

关键字:奇幻/漫改/古风/微虐/全一期

「编剧」

我们在听剧的时候,大多惊艳于CV贴合角色的声线和精湛的演技,也折服于后期劳斯们的鬼斧神工。但《心魔》这部剧,我想夸一夸编剧大大@藕米KaKa。

《心魔》改编自@煤球圆滚滚12年的一则梦境,如果不了解原著的可以看看这个帖子 https://weibointl.api.weibo.cn/share/143260433.html?weibo_id=3922188371195607

劳斯在尽可能保留原著细节的情况下,将故事呈现在我们面前,真的是太棒了!!

这里有个小小的疑问,如果原著劳斯或者编剧大大看到的话,能不能解惑下呢?

在我的理解里,这部剧里面有两条时间线。

一条梦里的时间线,小九还是那个软萌萌跟在师兄身后的小师弟,还没有成为魔道君上;另一条则是现实中的,此时师兄已经成为掌门,而小九已然是魔尊。

那么,雪地里看到阿楠脚爪印的那一幕,是真实存在的吗?如果是,为什么过去大师兄看不到,只有那次看到并且拉着小九去见了师父?

我想,去见了师父是小九转变的一个重要的时间点…是否意味着,那时候小九已经是大师兄心里的心魔了呢?

「CV」

主役:杨东旭(大师兄) x 卡修(小九)

卡修的小九实在是太奶了,好想亲亲抱抱举高高,这是听到这部剧的第一感觉。

听到杨东旭的声音,我脑海中里面出现了一个正气、性格温和、爱护同门、有担当的大师兄/掌门的形象。

两位主役老师非常入戏,协役们也是惊喜不断。有空哥的报幕、老赵的师父、斑马的阿楠…很棒!

(未完待续)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