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路上的那些小花朵们

深冬到初春的这段时间,由于日出较晚,我晨跑时总会遇到去上学的小朋友!

有磨磨蹭蹭被家长拖着走的,也有略带欣喜和家长边走边说的,还有直接由家长骑着助动车载着走的小朋友。

跑得近了,还能听到他们说什么,比如“昨天的作业没做完,怎么办呀”、“今天在学校睡午觉时,把这个外套盖上”,当然更多的是默不作声的,许是太早了,孩子和家长都还没睡醒!

nxhf2001.jpg
清晨的绣球

有天早晨,一位家长带小孩路过时,我还听到她似乎在拿我激励她的小孩:看,别人在跑步!你……(跑远了,之后的话没听到)

不过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经常偶遇我曾经的学生,一个外表腼腆的一年级小女孩。

好几次迎面碰见时,小朋友都略显尴尬。所以之后再有偶遇,我便装作没看到,自顾自地往前跑。

可能小朋友都有点怕老师吧,腼腆一点的更是不知如何自在地和老师打招呼。我小时候也有这样的恐惧,看见老师绕道走!不过如果她知道我就住在她家隔壁,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好在我们的作息不一样,能碰到的机会也不是特别多,再者经常戴着口罩,也不一定能认出来!

巧的是有天早晨我遇到了她的好闺蜜,一个幼儿园大班的小女孩。这个小女孩是相对活泼型的,远远地认出我了,欣喜地跳过来。

“哎呀,老师(惊讶调),你在干嘛呢?”“跑步啊”“为什么要跑步呀?”……

“老师你住在附近吗?”“是啊”“你住在哪栋楼呀?”……为了避免被她的好闺蜜知道我住在她家隔壁,我随便编了个小区告诉她。

后来寒暄结束,我继续往前跑,她则由她爸爸拉着往学校的方向走了……

nxhf2002.jpg
路边小花朵

晨跑的路上,总能遇见这样那样可爱甚至熟悉的面孔,每每看到他们,都能感受到一股朝气蓬勃的力量,以及未来无限可能的希望。不论如何,内心是有被鼓舞到的!(图文/moleah)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5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