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童年的自己

今天上午带小孩去买衣服,到每一个店都非常的活跃,这里看,那里摸的。看到好看的鞋子和衣服,这个喜欢,那个也喜欢,但是小孩子的天性如此不能责怪。最后到一个店里看到小皮鞋非常喜欢自己拿来试,本来他们都还有好几双鞋子,但是看到他们喜欢那就买把。

回到家的时候还穿着新鞋子不舍得脱。看着好像挺有意思,其实在我看来还是因为买的少,所以对于新得到的衣服鞋子都非常欢喜。做父母的需要经常性的满足小孩子的一些购买欲望,说实话花不了几个钱,但是童年的满足或许能带给他们一生的治愈。
_20210925170616.jpg

毕竟长大后要独自面对自己的生活,是否活的美好需要他们的奋斗,能在父母身边尽量过的开心一些也是蛮好的。也是看到今天他们的开心样想到了我小的时候,从来都是穿旧衣服,没有买过一双新的皮鞋,唯一的一双皮鞋还是店里的次品,我记得非常清楚38元,是爸和那老板讲了半小时的价才给我买的,所以父母的吝啬和对金钱的讨价还价深深的伤害了作为小孩子的自尊。

但是父母从来不会尊重我们的自尊心,只会认为我们的要求怎么那么多。从自己还在父母身边的时候唯一的一次买皮鞋经历,还有一次买皮带的经历即便过去了20年,我仍然深深记得。读初中了也没在穿松紧带的裤子,所以需要一根皮带,求过父母很多次,最后到店里给我买了一根次品皮带,而且是大人的,太长,足足可以绕我腰线2圈,老爸还不舍得剪短一点,说等着长大多用几年。

现在想想满肚子的辛酸,为什么小时候过的这么惨,除开当时的经济环境不好之外,最大的原因是父母没有关注小孩子的内心快乐,以及自尊心,心里满足。物质没有满足,心里更没有得到满足。他们根本不懂,即使懂也舍不得钱。所以小时候的创伤伴随了我一辈子。

现在自己做父母了,所以我一定会注意小孩子的物质满足和精神满足。毕竟现在他们有这么大懂事了,父母的所作所为和动作会影响他们的一生。我希望他们不要留有不好的印象,留下自卑,心里留下创伤,给他们一个满足的童年也是为以后的生活留下更多勇气。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