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结果,但求问心无愧

妞妈每天都会要求大妞完成英语的学习打卡,即使是这几天被隔离,每天也都会通过手机视频要求大妞完成英语的打卡任务。

大妞儿作为一个即将上小学的孩子,有时候对于学习也是特别的抵触和反感。不过还好,在妞妈和我的悉心教导下有已经习惯了每天完成学习计划。到目前为止,我和妞妈也没有发现大妞有什么特长,所以我们能做的也只是尽自己的努力在文化课上给大妞打好基础。

可能每个家长的教育理念各不相同,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也不一样。

上个月大妞和他们班另外两个同学一起报了游泳班,我发现有个小朋友在游泳 跳水方面特别有天赋。刚好我又知道市里有一个体校正在集训跳水,为省跳水队选拔学员,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我了 那个小朋友的父母。

我的想法是孩子有天赋就不能浪费,哪怕大人苦一点,如果被省队选中,对孩子的发展也算是另辟蹊径。可惜那个孩子的家长并不像我这么想,他们跟倾向于孩子给孩子一个自由快乐的童年。

天下的爸爸妈妈都是一样的,我不能说这一对家长的教育理念是对是错,只能说在对待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我们要不求结果,但求问心无愧。


img_0.3934621068133894.jpg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