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玩具自己親手做

這個世代的小孩物質實在太豐盛了,覺得很多東西都是理所當然、根本完全不懂得珍惜,回想幾十年前,很多人是沒有玩具玩的,我小時候是相對比較幸福的,起碼每年聖誕節家裏也會買玩具給我。

但是聽我媽媽說,他們小時候香港還是非常艱難的年代,很多小孩都是在街邊長大的,家境清貧。當生活也成問題的時候,根本沒有多餘錢去買玩具玩。所以他們小時候,就隨便的在街邊拾起石頭來玩拋接遊戲,但是他們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眼看我女兒這一代,好像一秒也不能閑着的、在交通時間常常說很納悶、需要玩弄手機,我真是看不過眼。好像每一秒也需要手機、玩具不離手,既然你們這麼愛玩具,又為什麼隨隨便便就把完好的玩具棄掉?

我真是非常痛心!!我個人非常支持環保、可以循環的東西、我必定分類處理好再掉到回收桶,希望不要浪費資源、盡量保護地球,好歹我的女兒還需要在地球居住數十年。

我非常欣賞今次再生玩具的理念,用一些看似沒用的東西、看似垃圾的東西,重新做出好玩的玩具來,這不但可以發揮小孩子無限的創意,還能好好教育他們什麼叫做廢物利用、循環再造,希望他們學懂珍惜、學懂分享、學懂合作,貪心的我當然也希望培養他們的創造力!!!

不要看輕妹妹年紀少少,但是剪刀對於她來說已經駕輕就熟、能夠靈活運用,今天她還自己操作熱溶膠槍,媽媽真是看得很開心!!

希望小孩子能夠全面發展,還是老生常談,正如媽媽是女人的道理!!!作為家長需要各方面的輸入、給他們不同的生活體驗、讓他們有機會不斷接觸新的事物、不斷接受新的刺激、畢竟世界那麼大,就讓小孩慢慢自己探索吧!!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