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伤感地飘落了

这两天天气变化,我感冒了,想起寒衣节临近,决定今天请假一天,准备回老家带着二宝给孩子爸爸上坟。平时我舍不得请假,因为请假就没有工资。

早上的时候孩子姑姑给我发来消息说,现在老家进入防火期了,zheng fu管得非常严,而且到处都是高清摄像头,我孩子爸爸的坟又在高速边上,如果去上坟烧纸(我们老家风俗是寒衣节给故人烧纸的冬天衣服),那就是一抓一个准啊!

怎么办?我假都请了,那也不能去上班了呀!于是我还是决定搭车回去,就算不上坟也要回去看看二宝,还有我的老爸老妈!
搭顺风车很顺利,跟着我们单位的同事的车就往回家赶了。然后由弟弟,弟妹接上我的二宝,一起回到家,大家一起开始忙乎着做午饭。姥姥和大姨也要过来,我们就简单做了一桌子菜。

准备午饭的过程中,听大姨说她前几天因为心衰住院了,怕我挂念都没让我知道。我老妈也说起,我的大妈最近头迷地不敢动,堂哥带着看医生了。听了这些,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就这样,我们一家人算是在一起吃了一顿午饭。饭后因为我明天还要上班,所以就跟弟弟他们回镇里坐公交车回市里继续打工。
挺顺利的在路上就遇到公交车了上车吧!

太累了,本想着睡一路回去,当走到枫林大道的时候,看到红红的枫叶落了,顿时心里一片凄凉,想想逐渐老去的亲人,再看着这一棵棵枫树,很难过!恨自己无能,二宝要由年迈的爷爷照顾,爸妈要由弟弟弟妹在身边照顾,我却无能为力,只有祈求上天眷顾多一点,让我的老人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给我多一点时间让我缓一缓!

哎,枫叶还是伤感地飘落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