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歷史世界 聞名世界的考古遺跡 尼亞洞🇲🇾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尼亞洞。我相信會到馬來西亞東馬的旅遊客都會到的其中一個景點。這地區是4萬年前人類居住的地方,擁有世界最大之一的洞穴入口。這地方有它自己的魅力和吸引力。
這週末的早上全家都起得特別早於是我們就決定到最靠近我們的地方的旅遊景點。這個決定雖然來得有點突然,但和家人的回憶永遠是最美好的😆。路程從美里抵達目的地大約1小時半到2小時左右。

這就到尼亞洞會看到的招牌

到目的地以後需要買票入洞穴(重點是價格超級便宜)
馬來西亞人(myr10/個人) 如果是外國人(myr20/個人)
進去需要注意⚠️:
-超過3點就不允許進去了
-洞穴會因為天氣而關閉

我們買好票🎫以後就要乘搭小船到對面入口(門票myr1/個人一趟)這個是額外收費 所以要準備myr2/個人 來回

這就是乘搭小船的地方

這是小船與我

接下來就是走路前往洞穴啦!這條路都很容易走只需要跟著直直走就好,但是不要走太快,因為地板很滑。(都是木板和洋灰路)地上還有一些青苔

這是我媽拍我😆

我們走了大約1小時半到第一個洞穴(來回大約需要走4小時左右)(這包括吃吃喝喝 走走停停 以及拍照)

這個是traders’ cave

即使到了今天,這些洞穴對當地社群依然非常重要,燕窩與鳥糞的收集提供了不錯的收入來源。

越裡面的洞穴越暗還會有蝙蝠

還有一些可愛的小動物

這裡挺涼的所以不用擔心熱哦

一根根懸掛的竹竿是燕窩採集者攀登的

哇!看著我都覺得好危險啊啊!這個真的很讓人敬佩的燕窩採集者,這是他們攀登到洞頂的唯一工具,沒有任何防範措施。當然這裡也死了不少人 ,因為很高。。
此外,這裡也很貼心有準備遊客中心和提供良好的住宿所以想留在這裡觀看享受的話可以待2天哦~😆

設備🧗‍♀️|球鞋,手電筒,毛巾,水
費用💰|入門票myr10一個人船票myr1一個人一趟(有人帶你們坐船到對面的岸,所以不用擔心哦~)
地點📍 | niah national park,98200,Miri,Sarawak,Malays
營業時間🕑 |08:00-17:00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