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

上午好忙,好容易坐下喝茶休息一會兒

急忙打開手機,看醫院的群聊裡是否有通知來沒來四價流感疫苗

剛打開微信群聊,一條消息印入眼簾,有少量四價流感疫苗到貨,真好,等了近一週,還是來啦

因為現在甲流感冒還蠻多,朋友學校裡面已經有很多師生感冒

其實每年接種流感疫苗是在九月至十一月份期間,而十一月開始至下年三月左右正是流感病毒發作時,現在感冒的人比較多,所以接種流感疫苗延至三月末

之前從來沒有接種過,也笨笨的以為只有小孩子和老年人接種

可自從去年感染新冠病毒後,身體恢復得很差,身體抵抗力大大下降

國家保護我們三年,現在放開,自己成為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尤其我本就體弱多病,還是乖乖去打疫苗吧

生命和身體健康是第一位,沒有健康沒有生命,一切全是浮雲夢生

吃過午飯,就去接種疫苗,還好三五個人,很快接種完畢

只是今天護士進針時候,下手有點兒重有點兒疼,還好只是疼一會兒

不過不是用拿棉籤棒按壓針孔止血,而是護士拿了一個櫻花形狀的類似創可貼類,貼在針孔處,也許是現在正是櫻花盛開時節,好應景。還別說,搭配我白白的上臂蠻漂亮,好像一朵粉嫩嫩的櫻花開在我臂彎

隨即,我的嘴角也慢慢上揚

心想美好,一切皆美好

留觀時候,只有我一人,其他人接種完就走了

我也只留觀一刻鐘

不過晚上回來就不好了,接種疫苗的手臂又疼起,針孔四周有些腫脹,這應該是正常反應,睡一覺明天會好的

不管怎樣,終於接種好,也給自己身體健康抵抗病毒的侵襲設好一道屏障,還是相當開心的

          醫院院子裡的櫻花盛開正豔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