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的體驗

又到山上茶園,下山時候,我想體驗一下,這些茶農和採茶人每天乘坐公交車上山下山的經過

昨天上山去,辦完事情,我讓車子去山下等我,我要體驗一下這種山中公交車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春茶採摘

茶葉的採摘一般是在春季,夏季,秋季,冬季

現在是採春茶的時間,採春茶的時間一般在三月上旬至五月上旬

這時候採出的春茶品質好,茶的葉子細嫩,非常新鮮

這時候的春茶,幹茶條索緊結,香氣濃,芽葉與茶梗肥壯厚實

沖泡的時候,茶湯清澈明亮,滋味甘醇,葉底柔軟厚實,芽葉較多,香氣持久,香味撲鼻

可這一切,我們喝到口中的香茶,都是在茶農的辛苦付出下。採茶有多辛苦,也只有茶農知道

現在很多通過休閒旅遊來鄉下採茶的人,只能體會採茶的樂趣,卻無法體會採茶的艱辛

昨天,我只體驗一下上下山他們乘坐的公交車,整個人都不好了,頭昏死,骨頭彷彿被拆了一樣。山路崎嶇,公交車七拐八拐,讓我的身體快散了……我只體驗一時,可茶農們是每天,是長年累月的堅持

因為長期採茶,對人身體的損耗很大,不僅腰背痠痛腰肌勞損,這些都是常事,幾乎每人都有

可這種辛苦,無法對外人言說,只能默默承受。都是為了生活,都是為了碎銀幾兩的堅持

人生在世,真的好不容易,各行各業都是

你不去親身體驗,你根本不知道身處其中的感受

致敬,所有可愛的勞動者

願大家所有的辛苦付出,都能夠換回美好的生活

WechatIMG7647.jpeg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