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content got low rating by people.

【思考】选择改变,还是加倍坚持

今天我看到一篇文章,主题是“自我提升和生活改善”,文章作者的观点引发我的思考,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

"pexels-pixabay-247195.jpg" (图片来源:pexels

关于自我提升和生活改善,大多数人对待自我提升和生活改善的态度都是单一的。当我们发现或者被别人指出自己有某些不好的、错误的或有害的特质时,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想要改变它。而作者的观点是,这并不总是正确的答案,我们或许可以选择另一个方向。

我们不能创造一个完全没有对比的生活。即使是正面的事物,也会有其内在的负面,反之亦然。因此,我们需要有意识地选择生活中的“对比”。当我们发现自己存在的某些特质时,我们实际上面临着一个选择点:要么选择改变它,要么选择加倍坚持它。

有这么一个例子,是关于一个名叫艾文的男士,他在恋爱关系中有较强的控制欲。他的女友们都抱怨他这个让人难以接受的缺点。但艾文在反思中发现,其实他并不想放弃这种控制欲,他真正想要的是找到一个愿意接受他这种性格的伴侣。因此,他选择了进入一个主从关系,并在这种关系中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另外一个例子,是关于一个名叫娜娜的女士,她总是在一个职业上做不长久,换工作的频率很高。但当她深入思考自己的真实想法时,她发现自己真正珍视的是自由和大自然。因此,她选择了一个与自己的价值观相符的生活方式,而不是迎合社会、家人的期望。

这两个例子都告诉我们,有时候,我们需要勇敢地面对自己的真实想法,而不是盲目地追求改变。有时候,坚持自己的选择,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幸福和可能性。

对于我来说,这个观点是一个巨大的鼓励。我思考自己的生活选择,我意识到,有些事情我可以改变,但有些事情我需要坚持。困难、挫折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可以选择改变它,也可以选择坚持下去。但无论我选择什么,我都需要勇敢地面对它,而不是逃避。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