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理財教室】幣安天價和解金帶來不確定性,堅守陣地,準備好糧草

image.png

chatgpt4/dalle3

理財小白們好,

今天小白,明日有財。今天台北天氣回溫,秋老虎的感覺,大家好啊!😁

大概不用我說,大家應該都知道趙老闆的事情了,今日幣圈頭條新聞,也帶來下跌大黑棒。其實,我自己覺得,稍微休息一下,也是挺健康的。畢竟前一陣子真的是有點漲多了。

就連咱們的Hive,這一波也是頗慘,一路從0.35~0.36,下殺到0.32止住,目前大概是0.33左右。前一陣子可是有上攻到0.39,所以也已經下修了快兩成了。目前的價位,大概是先前起漲點0.26跟近期高點的中間值。回馬休息一下,繼續上攻!😁

image.png

我呢,其實Hive都變成HP,剛剛down下來的,看下跌又都給Up回去了。流動的HBD,也都存起來生美孜孜的20% APR了。

但是,老實說,每次看到Hive大跌,我都會有衝動把其他資金拉過來進場😅。

這次也不例外。但我想採取保守一點的策略。

因此,我把我在幣安(和解了應該我可以繼續放幣在這裡吧?😅)裡面僅剩的$742美刀,買了Hive,一共2,230顆。

image.png

然後,轉出到帳戶裡,準備在內部市場裡先賣成HBD,然後,當成我的糧草,如果繼續下跌到0.3,我就會這一筆all in進去。在那之前,我就先存起來,賺一點美孜孜的20%APR。一旦,看起來要逼近0.3,就啟動提款,等三天半之後入場。

image.png

剛好,內部市場價格比起幣安的USDT價格要好上一點點,所以我賣到了745.9 HBD(你也可以當成HBD不到1刀啦),然後就.... 對,存起來!

image.png

我這一段的操作,分享出來,除了真實可鏈上查證大家可以圍觀湊熱鬧之外,有幾點繼續說一下:

  • 要把穩定幣轉成HBD,最好是趁內部市場價格好一些,如果好很多,那更開心
  • 由於我們夠了解Hive,所以對它有信心,就是趁下跌時抄一波,不能說沒風險,但總是風險小一點;我這次沒有直接買入,是比較保守一點,但我Hive畢竟已經不少了,所以就先備糧草,後續進可攻,退可收利息😊
  • 外部環境的話,幣安事件我覺得解讀起來有好有壞,好的部分是終於這件事底定,否則趙老闆如果是被起訴我覺得更可怕,壞的部分是,怕後續美國政府會透過幣安來整肅更多山寨幣,包括Hive,下架的話,大概免不了又是一陣跌吧?
  • Hive要因應這些挑戰的話,其實還蠻多要做的事,例如更加去中心化的周邊包括交易所等,不能再仰賴CEX了,然後所有基礎設施跟見證人等,要能夠更沒有中心化實體,讓政府部門無法著力才行...
  • 就個人理財來說,我還是建議不要放太多自己"真實世界"的錢進來,我感覺監管部分還在變化中;但在這系統中獲得的幣,就建議多多累積起來,畢竟前景還是樂觀的啊~~~~ 😊

另外,寫這一篇,也是想後續把數字紀錄一下,或許一兩個月後,有新動作之時,再回頭來檢視,此刻的作法,到底,最後事情的發展,是否如此刻所分析而成真呢?

理財,就得要能夠回頭檢視檢討,才會持續進步啊~~~~ 💪😎


👨‍💻👨‍💻【小白理財教室】,我們下次見!👨‍💻👨‍💻

image.png
pixabay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