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伴我多年的老背包 😢👋

ezgif-4-c52b4eeabb.gif

謝謝你,陪伴了我好多年的背包。

時間已經長到我都忘了是多少年的時間了,應該最少有五年的時間吧... 在這段漫長的時光裡面,大概我每一天的出門,都伴隨著你的身影。

你承載了我外出所有的需求,不論是每天的上班,外出,旅遊... 你總是安靜而堅定地,在我背後,支持著我所有的需要。

不論風雨。小雨無法妨礙你保護我物品的決心,大雨我們一起面對,你又不是潛水包,是吧?有時候,反而是我,我的粗心,在你裡面,放了容易溢出的飲料,讓底部一片災情...

我喜歡你的多功能多空間。有包包最上面的一個小口袋,甚至留有耳機線可以穿出的空洞,只是我幾乎沒有用過。但這裡是我可以隨手取小物的好地方。有你前方袋中還有許多小袋,放我隨身可能需要的藥品用品面紙紙筆等... 就像是多拉ㄟ夢的百寶袋一般,總能找到我臨時需要的東西...

我喜歡你的兩側網袋,水壺與瓶裝飲料,雨傘甚至是臨時要丟的垃圾... 都可以輕鬆放到這邊來,有時候甚至閒兩邊不夠用。

我喜歡你渾厚的肩帶,讓我這種喜歡把所有東西都帶出門的人,可以減輕一些肩膀的負擔,讓五十肩晚一點出現... 我喜歡你的寬容大量,有時候,裝的東西多到我都感到驚訝,一兩天的旅行帶你就夠了...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也沒有不會壞的包。其實你身上早已慢慢顯露殘破的跡象。當然,是我的錯,不是你的。例如兩側網袋開始破洞,但洞還撐住,沒有大到水壺會掉出,例如底部的防磨材料開始破損,但反正我又不是上太空,完全也不會影響... 於是我還是繼續跟你在一起,無論是否家人已經嫌棄幾回,甚至都幫我把接班你的包買了不只一個。

PXL_20230805_050150226.jpg

我是個念舊的人,同時也是懶的人。這兩個特質,可能有某種的關聯,但我寧願認為我是念舊。我不喜歡換背包,還要去重新適應它,不同的設計,讓我的東西得重新擺放跟歸位,甚至得捨棄一些東西不再隨身帶。

於是我們繼續我們的緣分。直到昨天。

其實,你主空間上方的開口笑,對,不是拉鍊沒拉上,是拉鍊旁的縫布跟主體分離了,這裂口,是這幾週慢慢出現的,而且一發難以收拾。

上周幾天大雨,我開始意識到,這次我可能再沒有辦法保留你了。我認真地考慮了,或許,這就是上天要我跟你說再見的時機。

剛好又要出門旅行,需要整理攜帶物品。於是,我就咬牙決定,我們的緣分至此。我得換包了。

謝謝你的付出。謝謝你伴我走過這幾年的風雨。人間冷暖,點滴在心,在這波折動盪的幾年裡,你是在我身邊見證一切的夥伴。

很抱歉,看看照片裡你的蒼老,是我的不好,沒有好好保養你。不過,既然遲早要分手,那就趁這次好好跟你說再見,也幫你在區塊鏈上,留下永恆。

PXL_20230805_050226779.jpg

換包的過程只花了半小時。你的第一個接班人就在你身旁,顯得光鮮亮麗,從工廠出來還沒見過世面,一副它什麼都可以取代你的傲氣... 而你,凌亂而多皺,還有著對小老弟的無知,完全不想搭理的大哥風範。

那就這樣吧,讓它接棒了。至少,你們還是同一家的(同品牌)...

PXL_20230805_050351413.jpg

我清空了你的收納,但無法拿走你的智慧。

我把新包裝滿物品,但無法讓它顯得從容。

我把你好好地擦拭完畢,心裡知道後面就是你要踏上回歸大地的旅程。

我把新包背上肩頭,出門旅行 ...

但,沒有多久,我已經開始想你。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