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時刻裡的真實人生(上)

今天來聊一聊一個奇特的遭遇,十分的魔幻。然後,這樣的魔幻感,反而讓我反思了一下人生該是什麼樣子。

烘焙坊咖啡休息區裡的怪人

那是某次的假日,不久以前。我在台北某處,等候TT下課。

課蠻久的,所以我都會到附近找個咖啡廳打發時間。那次我不想多花錢,捨棄眼前的星巴克,找了一下其他選項。

於是我找到這一家,烘焙坊,竟然旁邊有增設一個喝飲料的區域,看似也不會趕人的。於是我就選擇這裡待下來了。

先在隔壁的店買好飲料,咖啡之類的。價格非常便宜,我的拿鐵才50台幣吧!看到這價錢我就知道不要期待太多。我是說隔壁的空間。

拿著咖啡,我就要走到隔壁區,還有先跟店員確認可以在隔壁用飲料。然後,有一位"怪人",擋在我入內的門口。他站著不動,我也就等了一下。

為何說是"怪人"呢?因為他一眼就看得出來,是"有問題"的人,正常人都看得出來的。如果你硬要我用直白的話說,那就是很多人會覺得他"精神不正常",甚至就說是個"瘋子"。

我其實要買咖啡前就看到這人坐在店外的露天座位上了,外面是個高起的陽台,擺了2-3張桌子,他佔了一桌,桌上都是他的東西。我快速評估過,覺得沒事,一來怪人坐外面,二來,他看似無害,有害應該早被店員趕走了。(好啦,是太想省錢了,不肯放過這便宜的地方😆)

話說,他擋住我入內了。我等。大概等了10秒,他進去了!(記得他座位在外面嗎?)然後我可以進去了,只是入內之後還得繞過他,因為他就杵在門口站著不動。

說不動不夠精準,他其實是站著,但不停撥弄頭髮,眼神空洞地往裡面看,似乎有一點在考慮是不是要坐進裡面?我心裡這麼想...

但我已經進來,我得先決定待不待,選擇坐哪裡...

我又躊躇了十秒,比較裡面的位子有三桌,都有人了,大概就是四人座位都是只有一人那樣。而我當然不想跟人並桌坐。

對,我心裡擔心的,是萬一怪人決定進來,然後坐我身邊。那還是挺討厭的。

最後我不管了,就坐吧!有什麼狀況,再說。

然後我坐下後,還好怪人就出去了。

宇宙間的事物,都是有規律的

然後我就開心地,拿出電腦,開始打發時間了。好吧,開心也不精準。其實裡面滿熱的,我理解,店家根本沒收你多少錢,他願意開送風就挺好了。沙發,其實很老舊,破破的,貼了些貼紙,略有點噁心感。桌面也不怎麼樣。真的,一分錢一分貨,不要不信邪😅。

這些都算了,其實我也不是要求高的人。能讓我坐下好好上網,那就開心了。

然後怪人又進來了。在這的休息區的前面段,就是我跟他。他又站在門口,重複剛剛的行為。撥弄頭髮,眼神空洞看前方。對,前方就是我的方向😲...

沒事,我就是看我電腦,不眼神接觸,但眼角要注意一下,得應變任何可能狀況😱。

還好,他重複一樣的行為,後來又出去了。

就這樣,三次、四次、五六七八九...都是一樣的。我也不再擔心他。

我就是那時候發現的:宇宙間的事物,都是有規律的。🤣🤣🤣

細說一下,我用"他",其實我也不確定是否其實是"她"。看不出來。很瘦,長長頭髮,沒聞到什麼怪味,下巴掛著口罩,雙手都是縮在胸前的。

這麼詭異的畫面(進來,站著,微微動作,持續3分鐘,出去;重複...),還真是我人生近年來數一數二詭異的見聞。

但也習慣了。我就說,這人怪,但無害。其間店員還曾進來收個垃圾,也沒有對他有什麼動作。

戴帽老伯加入,升級為魔幻劇

我本來以為這麼奇特的遭遇,已經夠讓那一天獨特了,沒想到,不!還能再上一層樓!😆

話說我跟他的兩人模式已漸漸形成。對,裡面還有人,但隔著一進,我也不知道裡面的人怎麼樣,我猜裡面的人也離怪人夠遠,眼不見為淨。

我漸漸不擔心怪人靠近我,反倒是後面要是有人進來,我會熱切期盼看他人的反應😁。

來了一個,結果,竟然進去裡面了。

又來了一個,可能是看到怪人,沒入座就走人了。

其實我旁邊,靠門口處還有個四人座的,算是怪人第一排的景觀區,我很想看到有人坐那裏😂。

終於,有一位,戴著紳士草帽的老伯,身上也拿了不少袋子,進來了!

老伯一點遲疑沒有,就坐下我說的門口位子了。把身家擺滿桌,開始聽起廣播來了,而且開得很大聲。老伯年紀應該是至少七十以上了,這年紀還到這種地方來,應該也是家裡沒太多可以久待的情況。

來來來!看看老伯看到怪人立門啥反應😍!

怪人又來啦!門打開,站定,撥弄頭髮...

完全沒反應。老伯一副這根本不是件事兒一般,似乎連抬頭看怪人一眼都沒有,就陶醉在他的音樂世界裡...

似乎我才是怪人,大驚小怪的。內心戲辣麼多...😅

於是,兩人世界,變成了三人世界。而且還加入了背景音樂🎶!歡樂的很!

老伯其實放音樂有點太大聲了,正常情況下是會被人抗議的。但這場景壓根不正常嘛,我也不會去跟他抱怨的,很感謝他來跟我作伴。

然後,音樂越來越歡樂,一首接一首,歡樂熱鬧無比~~~然後,怪人繼續:門打開,站定,撥弄頭髮...離開。怪人也對老伯視若無睹,行為照舊😆。

這真是一個我人生中少見的魔幻時刻...我這輩子大概以後再也不會碰上這麼怪的事情了。真的要好好享受這個奇特的遭遇...

什麼!?音樂開始流出:🎵關達拉美拉 (關達拉美拉) 可愛的關達拉美拉 (關達拉美拉) 關達拉美拉 可愛的關達拉美拉🎵

這也太...熱帶陽光草裙女郎才應該放這首歌啊!怎麼會是在廉價烘焙休息區跟一個瘋人與老伯一起呢?😅😅😅

好吧!都已經夠怪了,這時候,不怪才奇怪吧!

sketch-1688982692821.png

我本來已經嘴角上揚很想笑了...

這時候,沒有說過話的阿伯,竟然開始,跟著唱起 關達拉美拉 來 ~~~~ 😱

Ladies and gentlemen,這鐵定是我人生中,魔幻指數最高的一刻。

來賓請掌聲鼓勵~~~~ 🤓🤡😸

人生感想部分,就留待下回再說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