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場裡的過去🎮與未來🚀

我們前一陣子去饒河街夜市,除了吃吃吃之外,還因為答應兒子去電動遊樂場,而選了一間相對比較沒那麼亂的遊樂場,讓他玩了半小時左右。

饒河街這邊的遊樂場比較實惠一點,一枚代幣5塊錢台幣,賽車類機台有的4枚代幣就可以玩,也就是只要20台幣就可以玩一次,算是還蠻便宜的...😋

我這種年紀早就對電動玩具免疫,但畢竟小時候也是在玩,看一看也是覺得蠻有趣的。有時候,兒子需要兩人對戰的,我就湊一腳,一起玩,還算蠻有趣的。

這次陪他玩的過程,很意外地,讓我看到了電子遊戲的過去與未來。

好奇吧!?呵呵,來看一下。有些東西我也是後來去Google才知道的。

DSC_3984.JPG

例如上面這一台遊戲機,叫做"PONG",中文是「」,也就是乒乓球的乓。其實,就是模仿乒乓球的遊戲。

我看到很驚訝,因為這是我很小時候玩過的遊戲,超級超級古老,超級超級簡單質樸。這一台機器比較現代跟fancy,但本質上就是那個古董級遊戲啊!!😍😍

我特地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乓》(英語:Pong)是雅達利在1972年11月29日推出的一款投幣式大型電玩遊戲。[1]《乓》是一款桌球遊戲,其英文名稱「Pong」來自桌球被擊打後所發出的聲音。[2]《乓》很多時候也被認為是電子遊戲歷史上第一個大型電玩電子遊戲。在此遊戲中,玩家的目的就是在模擬桌球比賽中奪取高分以擊敗電腦玩家。此遊戲的開發者為艾倫·奧爾康。

DSC_3985.JPG

這些後來的東西都是另外附加的變化。畢竟這麼一大台機器,不能太過簡單嘛 😆

DSC_3987.JPG

我們打了一局,我贏。所以兒子就不想玩了。當然也是因為,畢竟這是老遊戲了,吸引性不如後來開發的那些那麼有趣啊。只有我這種老人會用回憶的角度而覺得好玩。

DSC_3988.JPG

看到一個熟悉的logo了嗎!?

ATARI,鼎鼎大名的遊戲機公司。我對歷史不熟,但還知道這一間老牌遊戲公司,至今都還很有名。

DSC_3986.JPG

重點是,人家並不是隨著時間老化,而是與時俱進。因為在我稍有涉獵的Sandbox項目中... 你可以看到ATARI的參與!!

看看Sandbox的地圖,大大一塊ATARI圈地在那裡。宣示了他們邁入未來的聲音。

From Pong to Metaverse

你看看,我都幫他們想好slogan了 😂😂😂

image.png

其他的,就比較是平常遊戲場的行當了...😉 Pure fun.

賽車、丟球,換彩票...

DSC_3990.JPG

DSC_3993.JPG

DSC_3997.JPG

DSC_4002.JPG

DSC_4003.JPG

DSC_3992.JPG

DSC_3991.JPG

但其實,後來,我在這裡只是一直在想著,電子遊戲的未來...

人說人生如戲。

以後,是否人生如遊戲,遊戲即人生呢!? 🤔🤔🤔🎮🎮🎮🚀🚀🚀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