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s always been you, Novak! ❤️ 溫布頓新王再冠,我終於確認心中的王者就是...

1000017725.jpg

這裡的朋友們大概都知道,劉美女是網球球迷。尤其是幾年前TT開始練網球,於是我們也開始關注其新一代的網球選手,在這新一代的網球選手之前,基本上也算是歷時長達至少20年的三大天王年代,這中間能夠力爭上游的選手基本上屈指可數,所以很快的我們就能夠跟上最新的網壇動態...

隨著費納兩天王相繼退休或是長期受傷,三巨頭剩下喬科維奇獨走,而且他很神奇地,仍能夠維持在最高水準!網壇形成喬哥仍高踞球王,後來新秀們相繼挑戰的局面。

這其中阿卡將Alcaraz跟Sinner成為極具競爭力的兩位,年紀都在21-22之類的超年輕球員,其他新與中生代仍有競爭力的幾位,只能說還差王者一點點距離。

阿卡將先崛起,去年已經拿下溫網冠軍,正是擊敗喬哥拿到的。後來他聲勢稍有下降,可能是受傷關係... 然後換Sinner崛起,在今年澳網準決賽擊敗喬哥,決賽封王。

於是這三位就是形成當今男子網壇男單前3強的格局。

今年的溫布頓,當然這三位都志在必得啊!Sinner比較早意外被刷落,於是剩下這兩位就在決賽碰頭了,複製了去年溫布頓的決賽。

結果沒有改變,甚至更快速,阿卡將直落三就擊敗喬哥,再次在這個網球聖殿舉起金杯... 新王再次奪冠,彷彿世代交替已經不再有懸念了...

1000017716.jpg

1000017715.jpg

高處不勝寒,王者總是孤獨的。年紀才21,你懂嗎?🤨

1000017722.jpg

1000017718.jpg

威爾斯王妃親自出席頒獎呢!👑👒

1000017724.jpg

歷史的一頁,已經揭過?

1000017720.jpg

這場比賽比數是62 62 76,直落三。看起來似乎是沒有懸念的比賽,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看了第一盤的第一局,以及第三盤最後的搶七tiebreaker。第一盤的第一集,也就是比賽的第一局,是我所看過高水準比賽最誇張的一次,由喬科維奇發球,時間超過10分鐘,最後被阿卡將拿下,這一句或許就揭示了後面的戰局,結果也成真了。我因為沒辦法晚睡,所以就決定沒有要看比賽,但是關掉電視之後又拖拖拉拉,上床睡覺後,看到62 62,就大概知道應該十之八九了。

因為沒有睡得很好,快要睡著前突然想起來,再滑了下手機竟然看到6比6即將進入搶七!沒想到喬哥在最後一盤還是力挽狂瀾,沒有讓對手輕輕鬆鬆把冠軍帶走,於是我決定爬起來看最後這個關鍵搶七...

好吧,其實我今天這篇文章,既沒有想要說世代交替,也沒有想要說昨天晚上那場比賽 😂😂😂

昨天我是被喬科維奇所感動,他就算老了(兩人年紀相差快17歲!),但他仍然是這麼年輕的對手無可忽視的存在。即使在不利於他的戰局,即使是在賽末點之前,他的對手都不敢放心,覺得勝利一定可以到手。在每一顆球,如果是喬科維奇發球,你會怕他發出極為邊邊角角的那種球,如果是他接球,你會怕你發的再好他都可以回給你更犀利的角度.. 你要打敗他就必須到達他的層次,無時無刻都能打出最精彩的網球...

1000017726.jpg

你知道,其實我向來都是說費德勒是我的偶像,而他確實也是我的偶像。不過隨著他退休,我繼續看喬哥打球,也隨著喬科不斷的把他與別人的極限往前推進,其實我心裡應該漸漸開始鬆動,只是不太願意承認。

我在費德勒的年代看球的時候相對是年輕的,我其實沒有那麼了解網球,說費德勒是偶像好像也是一個非常安全且受歡迎的說法,說真的在那個年代,誰不喜歡優雅又強大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呢?

但是這幾年,可能也包括我現場看過了喬科維奇打球,我逐漸感受到他極為強大的氣場,他的堅韌與毅力。雖然他早期的名聲不是太好,人緣也沒有另外兩位天王好,但反而是因為這樣,我更能看到他在網球上的巔峰造極。

所以,昨天晚上,他輸了。但是我反而,被他感動了。他是喬科維奇,世界知名,載入史冊,戰績彪炳,前無古人。他要名有名,要錢有錢,大可以到哪裡買個小島整天度假,但是他選擇繼續在他最熱愛的運動上,繼續尋求挑戰自己,繼續經歷過困難的維持體能、肌力與經歷各種壓力,老實說,他還能夠出現在溫布頓的決賽,這件事就已經非常令人感動了...

更別說,如果不是阿卡將這種天賦極為出色,不世出的武林奇才,喬哥可能又再次收下冠軍杯,繼續疊加那後人難以企及的數字了....

1000017719.jpg

So, it's always been you, Novak. My idol. ❤️🎾🫡


大家好,我是Hive CN區裡人稱劉美女的 @deanliu,平常喜歡分享美食、旅遊、育兒、區塊鏈圈想法見聞,人生許多事以及腦袋裡無窮盡的想法 ~~~ 歡迎大家follow我,隨時留話聊聊交流!~~~😘

Hive CN區 是區塊鏈社群平台Hive上面的中文社區,這裡的人們很和善,這裡的大神很給力,歡迎來這裡玩耍社交,看看未來世界的模樣,希望在不遠的未來一起財富自由喔~~~😉

-- signature image credit: dalle3 of chatgpt4 --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