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车库

有一种痛苦叫做找不到东西,哥从小就不擅长找东西,每次像找虱子一样却无所得。疫情期间,家里有更多活要干,但是我经常处于找不到工具的痛苦,经常找工具就要找半天,我对这种状况越来越难以忍受,终于有一天,决定把那混乱的车库重新整理一边了。所以说,改革都是被逼出来的,人性的弱点就是不想改变现状,能将就就将就。直到将就不了的时候。

image.png

我的目标就是把所有小工具都能出现在眼睛能看到的地方,最好是挂起来,大工具不需要翻墙倒柜,放一个大柜子里,眼睛能看到,抽屉拉出来,甚至不用,就能取出来,能挂到墙上的大工具也挂墙上去,要求不高吧。任何事情都需要学习的,于是我上油管寻找了一些资料,看看别人怎么做的,能否借鉴一下。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要求也不一样,我看的时候,注重的是里面的技巧,就是怎么样把东西挂起来或者藏起来。我车库里本来就有个工作台,台子边就有一个满是洞的板子被钉在了墙上,我原来一直不知道这玩意有啥用,就是如下图的东西,这个东西还有个学名,叫做[pegboard](https://www.homedit.com/decorate-with-pegboards/)。

image.png

原来我家里早有瑰宝啊,我应该充分利用它。还有就是视频中老外买了很多新东西来整理车库,而我要用现有的东西,不如老外还买了那种钩子,我就用老虎钳子把粗铁丝绕成钩子形状也很好使。

自从房屋加建以后,我还从来没有整理过我这个工作台,都是得过且过,所以各种水泥,油漆上面都有,所以我清空这个台子后,第一步就是戴上口罩,把台子上面的杂七杂八的脏东西都清理干净。然后把多余的窗帘上的铁钩子用老虎钳剪断,做了很多钩子,一端钩在pegboard上,另一段把那些扳手,老虎钳,榔头都挂上去;钉子胶水,silicon,我的成套螺栓套件都放到架子上去,整个一目了然,很符合我的需要。桌子上保留个黑包,往屋子里干活时候带上需要的工具,然后一起装包带回来,这就显得专业了。

image.png

另外,我太太曾经给过我一个退役的装刀具的木头容器,到了我这里废物利用,我把好多螺丝刀,chisel全都塞进去了。你看,任何东西都有它自己的用处:

image.png

image.png

这样的工作台整理后,基本满足了我对寻找大多数工具的要求,我把以前废旧的铁柜子里的抽屉都取出来,塞到这个工作台的下面,然后里面放各种螺丝,螺帽,膨胀管等杂七杂八的东西,以后这里用纸板隔开,进一步分类。

image.png

但是车库作为一个整体,还需要进一步收拾。主要就是把各种柜子,架子重新挪位置,腾出墙壁空间挂更多工具,在把大部分物品都安放后,更多使用墙壁的空间。

工作台左侧上方有非常充足的空间,如果不加以利用实在可惜了,所以我决定在这个位置装一个隔板,就是在砖墙上钉两个铁架子,把一块多余的木板放上去,用螺丝稍微固定下。经过我整理后,发现我家里这种三角铁架真是多得用不完,我都搞不清楚哪里来的,是我买的,还是老人捡回来的?

image.png

安装没有难点,就是往砖头墙上用punch driver打洞,装膨胀螺丝管,然后安装螺丝钉固定三脚架,装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搞定,打扫战场,现在工具都归位了,干起活来感觉舒畅了许多啊。

image.png

这周还需要把车库门口挂几个钩子,用来挂我的农具,然后还要安装几个隔板,等自行车挂件来了,再把自行车也挂起来,整个车库就像模像样了,以后再也不用像找虱子一样找工具了。耶!!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