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图书馆大 不如 图书馆离得近

图书馆大不如图书馆离得近。

我们这边有一个宝藏小图书馆,是我在孩子二年级的时候发现的。那有一次和同学的妈妈一起出去玩,她是个学霸女生的家长。她告诉我,在学校附近有一栋综合办公楼里面藏着一家小型图书馆。

这个图书馆主要是面对小学和初中阶段的,占地大概也就两三百平米。虽然不大,但是里面的书籍特别适合十多岁左右的孩子来看。

而且那个图书馆只需要交 100 元押金,办一个借书证就可以,每次借 3 本,一个月之内归还就可以了。听到那个学霸妈妈的建议,我马上给孩子去办了一个。

我发现那个图书馆的位置居然就在孩子英语培训机构的附近,离家非常近,我觉得这非常方便。图书馆再大,如果离家远的话,你也用不到它的资源。这家图书馆虽然不大,比较小,但是胜在离家近,很方便。

一年半过去了,我们大概每 15 天或者 20 天就会去图书馆借阅还书。有一次超时了三天,交了几毛钱的罚款,其他基本上都没有超时。里面的书很对孩子的胃口,他也看得津津有味。正因为有了这个图书馆,我省下了不少给他买新书的钱。

自从来这个图书馆借书之后,我发现除了能丰富孩子的阅读知识以外,还锻炼了孩子的自立自主能力。比如说一次去借书的时候,全程我带着他走了一遍借阅流程,比如借书登记、图书编码登记、归还登记等。后面到了第二次、第三次,那之后都是孩子一个人独立自主完成的。他换书的时候,也就是趁放学的时候自己跑过来换,全程都没有出现什么困难。连图书馆的老师都夸他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孩子,听到这点我会觉得非常欣慰。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