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工具推荐LocalSend

Screenshot 2024-09-24 at 15.48.30.png

之前我在公司电脑上安装有微信电脑客户端,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的把各种信息以及文件很方便的从手机传到电脑上。可最近公司出了一个黑名单,禁止安装一些列软件,很不幸微信电脑版在其中,我只能卸载掉。如果想在手机和电脑端互相传输东西,就只能连接数据线,还得通过专门的软件,操作起来特别麻烦,我很怀念以前通过微信客户端不用数据线的传输方式。

最近我在github上找到一款开源的传输工具LocalSend,分享给大家。LocalSend支持多种平台,Android,Windows,MacOS,Linux等等主流平台都支持。我平常主要用于手机和电脑端的互相传输,手机是Android,公司配的电脑是Macbookpro,家里的电脑是Windows,正好都支持,可以直接下载各个平台的最新安装包。

打开后就是这个界面,非常干净简洁免费而且没有广告。前提是互相传送的各个设备之间连接同一个Wifi网络,打开手机端和电脑端的客户端就能找到可传输的设备,我试着传了几个图片和文字信息,速度挺快的。唯一的不足是要求连接相同Wifi,微信就没有这个限制,这是因为LocalSend没有中心服务器。我公司的网络比较特别,手机和电脑连接的不同同一个wifi,因此我只能在家里使用。

LocalSend是开源软件,可以直接查看源代码。其实github上有许多优秀的开源工具,普通人不知道怎么去找,有个专门收集优秀开源项目的地方: https://github.com/Wechat-ggGitHub/Awesome-GitHub-Repo
这里列举了许多开源项目,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查看,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