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同步办公

一、实际情况

两个办公室各一台电脑,家里两台电脑。电脑主要用于办公,各个场所都需要及时处理文件,以前都是把文件拷到优盘带着跑,很麻烦。

二、解决方案

1、文件同步

以前都是用的Dropbox同步文件,自从Dropbox被无情认证以后就一直寻找替代品。先试用了百度云同步盘,感觉还可以,不知道什么原因,百度后来取消了这个项目。再转向iCloud,也许如贝总所说,人品太差,PC上死活同步不了,最终选择了OneDrive。之前也记录过OneDrive,以为OneDrive也挂了,实际是网页打不开,软件还可用。实际使用下来,效果还是可以的,唯一不足的是,OneDrive提供的免费空间只有5G。只能求助于万能的淘宝,支付了少量RMB扩容到了15G,不同步照片的话已经完全我的工作需求了。

2、浏览器同步

我的电脑系统有两种,Win和Mac。理论上来说,我可以有多种选择,一是用Safari,但是Win下的Safari界面设计真心不敢苟同,跟Mac系统下的设计完全天壤之别。二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Chrome,Chrome在两个系统中的界面设计我都比较喜欢,而且有很多扩展可以使用,问题是,同步比较麻烦。跟Dropbox一样,Google的大部分服务也都被无情的认证了,要想同步书签和其他设置的话必须要科学上网。虽然我也非常关注这类软件也介绍了比较流行并免费的工具,但是也只是在看看新闻的时候打开一下,这样的话并不能保证做到Chrome所有设置的实时同步。个人感觉,还是FireFox比较适合国情。FireFox的扩展跟Chrome不相上下,关键的是,FireFox没有被认证,可以适时同步。不管到哪里办公都可以有完全一样的浏览体验。

三、最后陈词

如果要在不同场所办公,需要浏览器和文件的同步,个人建议采用云同步方案。文件同步建议采用OneDrive,浏览器建议采用FireFox,效果看得见。

四、One More Thing...

如果非要使用Chrome实时同步,除了科学上网之外,还可以修改hosts文件,详情请见老D博客。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