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一胎生育服务证

在大天朝生个孩子都要许可已经是法律规定了,前两个月媳妇传来好消息,已怀孕。这办理一胎生育服务证的事情就摆在了眼前。
往常的规定是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乡政府)计生部门办理。所以我就请了半天假去回老家办理这个事情,刚开始以为要先村里开证明,但是村里没有村干部在上班,也罢,直接去乡里计生办。计生办也没有人上班,大门紧闭,不过门上有两个电话,联系其中的一个,答在下乡,找另外一个。再打另一个人,接通让我稍等。等待了10分钟总算来了。看了一下我的结婚证以后直接让我和媳妇先去做优生检测。没有做优生检测不予办理。
虽然以前不知道办理一胎生育证的过程是什么,但是已怀孕再做优生检测对胎儿是不利的基本常识还是有的。打电话和媳妇商量处理办法,媳妇反馈同事直接在网上就可以办理,根本不需要做任何的检测,也可以直接去县里行政服务中心办理。
第二天直接奔县城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只要是双职工或者是单职工都可以直接在县城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生育服务证。办理需要提交的材料有服务双方结婚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现场填写一张申请单即可。整个办理只出了4块钱复印费用。当场受理,过几天办理好了会短信通知前来领取。提交材料以后,不到半天时间就收到短信通知前往领取。
由于有事,当天没有去领取,过了几天才去领取。领取的时候直接出示一下身份证即可,简单方便。
吐槽:好在我媳妇是遂川本地有正式工作的职工身份,如果是普通的农民的话,那不是就必须要去做优生检测以后才能办理这个证件了吗?查阅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清楚的写着已怀孕的夫妻只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和结婚证即可办理一台生育服务证,而南江乡计生办工作人员刘小平故意增加群众办事难度,显然违反了“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党群办事原则,实为对自己工作的不负责任,对业务的不熟悉,对群众的不负责任。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