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有点问题又咋了?

微信图片_20180722172330.jpg
昨天下午开始,我的朋友圈差点被疫苗事件刷屏,有的文章还危言耸听,说什么《假疫苗之亡,中国人最绝望的一天》,说实话,看到这种标题都不通顺的汉语,我都没兴趣点开看。什么叫“假疫苗之亡”?假疫苗如果亡了,那是好事啊,你还抱怨什么?还好,你毕竟没写以前报刊铺天盖地的“什么什么之殇”,值得表扬;但什么叫“中国人最绝望的一天”呢?完全不通嘛?我们中国人几千年都没有过疫苗,也没有亡国亡种嘛,依旧健康繁衍至今了嘛。现在有疫苗给你们打,虽然有些奸商钻国家的政策法规的空子,搞了一批假的,但多数不还是真的吗?而且,比疫苗重要的事多了去了。没有疫苗,你们至少还有免疫系统。你们难道不知道,这世界上比病毒更可怕的东西多了去了,比如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哪座免疫系统能解决?但都被我们国家解决了。你们在头顶三座大山的时候不绝望,现在反而最绝望了?你们的良心呢?

最重要的是,我们中国人爱国,就应该冒点风险,打国产疫苗。是的,国产疫苗确实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毛病,但毕竟是国货,我们身为中国人,有义务支持它。昨天有个老同学,也跟我叽叽歪歪声讨疫苗,我嘲笑他:“当年我们一起去看张艺谋的电影《十面埋伏》,出来后我愤怒声讨,说以后再也不要看国产垃圾片,吹得再凶都不看,你是怎么教育我的?你说这电影确实烂,我也承认,但毕竟是国产的。只有不断支持国货,他们才有钱改进。现在假疫苗的道理和破国产电影不是一样的吗?你怎么就逻辑不自洽了呢?十多年过去了,我的境界提高了,你的境界怎么反而好像电梯出了故障,直线坠落了呢?要加强理论学习啊,老同学。”他嗫嚅地说:“看到烂电影,顶多损失几块钱,可打到了假疫苗,那可是要命的啊。”我勃然大怒:“原来你爱国还讲条件,难道一个人爱国,不应该全身心投入吗?为了国家的进步,献出点生命不是应该的吗?当年你说打台湾你捐命,现在为了国产疫苗的不断提高,还没真要你的命呢,你就这么嘟嘟囔囔不配合。我看你说的捐命,也只是说说而已。”他半晌没有说话。

还有些居心险恶的人,说以前有记者曝光假疫苗的事,立刻被开除。现在允许报道,肯定是转移矛盾。这说的什么话?不报道,你说是掩盖矛盾;报道,你又说是转移矛盾。你可真难侍候啊,你瞧瞧你自己,也不像有vote的,怎么就敢这么娇气,还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们这么强大的国家,有矛盾难道没有力量扑灭?还需要偷偷转移?我看你对祖国的信心都扔爪哇国去了哦,还有资格当中国人吗?我现在可以严正告诉你们,我们的祖国向来很清明,从不制造矛盾,但如果有一小撮有用心的人刻意制造矛盾,我们也不怕矛盾。我们绝对不会为了息事宁人,掩耳盗铃地转移矛盾。如果你们还不悔改,瞎说八道,那你们本身就是矛盾,你们说说,是自己把自己转移了呢?还是让我们扑灭?

你们看,我就是很爱国的,我选择把自己转移。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