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我一次机会选择,我会更改站点定位

很多人都知道博客网站定位很重要,但是大多数人选择的定位都是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或者跟风目前流行/热门的定位。比如很多博主站长都会选择做技术博客,比如 WordPress 方面的,或 zblog 方面,或建站方面的等等,这些方面的定位其实面对的用户就是博主站长。我的两个站点目前也是这样,但是这也是目前比较苦逼的地方。如果给我回到刚开始建博建站的时候,我想我会放弃目前的定位,不会选择博主站长为主要访问对象的定位,下面我就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

如果给我一次机会选择,我会更改站点定位 随笔日记 第1张

原因一:该类型定位的博客网站太多

我们随便打开很多站点,包括新的站点都会发现有很多是技术方面的博客,很多人都觉得技术方面的博客网站内容来源比较丰富,只要自己折腾就能写出一篇文章,或者直接摘抄或伪原创别人的技术文章就行。这种类型的博主大多数都是比较喜欢折腾的,但是折腾的激情是有限的,等到折腾完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后就会开始变得索然无味,加上站点很难有盈利,慢慢地就丧失了激情,然后站点也就荒废了。

原因二:草根站长懂得太多

虽然说博客网站能够盈利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目前大多数都是通过投放联盟广告来赚点零花钱,但是如果我们站点的用户都是博主站长的话,那么可以趁早死了挂联盟广告盈利的心。因为博主站长都懂得哪些是广告,更是懂得如何安装插件或者设置浏览器来屏蔽广告,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博客网站的联盟广告几乎没有点击的缘故。如果我们的定位用户不是博主站长,而是普通网民,那么投放的联盟广告点击率应该还是很不错的。比如我认识的一个江西养牛人博客,他的站点文章都是跟养牛相关,文章量不是很高,日 IP 也不是很高,但是联盟广告每月都有几百收入。这个收入有很多日 IP 是他的几倍的站点都比不上,这个也就是跟用户定位有关了。

如果有机会,我会选择什么定位?

关于站点用户的定位,我首先会排除博主站长的用户定位,而是改为普通网民的定位。对于站点内容的定位,首先会排除大众化的内容,而是会选择小众化的内容。个人觉得站点内容越小众,用户越普通越好,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站点与众不同,竞争压力和盈利压力也没那么大。比如选择一个关于甘蔗种植的网站就比建立一个博客导航的网站更容易经营和发展。如果有机会更改定位,你会更改目前自己博客的定位吗?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