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teemit上发贴题外话

IMG_20181118_111138.jpg

在这个困惑的年代,旧的故事崩塌,新的故事还无以为继,我们该怎么生存下去?

有朋友问我,感觉没有什么可写的时候咋办?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曾遇到过苦恼过彷徨过!

首先不要执着于写什么!
你不妨放下手中的笔,看看阳台的花草,或是走出你所处的那个空间,换换环境,去户外呼吸下新鲜的空气,这一刻你可能就有了不一样的灵感与思路。

以前没有手机的时候,自己身边时刻都不曾离开过纸笔,智能手机的普及,给我给大家都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随时能记录你思想火花的同时,还可以把喜欢的景,物拍下来,一张不经意的图片可能就是一段美文,一首小诗。

夜深人静的时候,打开笔记本,进入自己的“有道云笔记”,这一刻,整理碎片,成了我一天里最快乐的时光,手边的清茶温暖着夜色,思绪在那迸发的细碎中跳跃,燃烧,每天的日记成长着岁月,静逸了亮到凌晨的窗,生活变得诗意盎然!

生活是你写作的基础,也是所有素材的来源!做一个生活里的有心人,把碎片时间的碎片想法记下来,每天有空闲了做一个总结,一个月,一年……,你会发现,自己需要写的将会很多很多。

热爱生活,心存良善!我觉得就是最好的人生格律!
现实里处处抱怨的人,永远没有满足与幸福的感觉。她的世界里是失衡的世界,只有别人做的不好,只有别人对不起她,这个社会都是抛弃她的,她看到的花草甚至都是嘲笑,那她就写不出好文章,也诞生不了美的诗歌!所以说热爱生活才是你人生的基础,美——自然就随处可见!自然就顺理成章!

还有种说法就是,感觉没什么可写的时候,那就不写,去干其他的事情,把自己受到束缚的思绪放开可能会更好。

执着有时是好事,有时却让你固步自封,像对于我们的steemit,我不赞成全身心的投入在这里,这不是你生活的全部,这只是生活里的小小浪花!只是因为热爱,留存一份真心就不错啦。至于跌跌涨涨,还是熙熙攘攘,只要喜欢,我就不会离开,就会坚持和你和大家在一起,就会当成我学习,锻炼的沃土!

mmexport1532926798317.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