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独处但不排斥社交

今天翻看朋友圈,发现网易又出了刷屏的H5了,虽然我早已被这种性格测试类的H5完全免疫,不过是为迎合用户需求的谄媚之物,但网易向来有“网易出品,必属精品”的名声,于是我也跟着玩了起来。

不得不说,这对话式的交互满分!

最后,我得到了这样一个结果,自我感觉居然还挺准的:

外在人格是孤儿,关键词之一是独立。这倒也符合我给人一贯的印象。

因为我喜欢独处的时光,独处可以把自己从烦扰和杂事当中抽离出来,给自己一个自由的空间和时间(当然这意味需要你高度自律),面对真实的自己。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毕业的年轻人应该要有至少一年的时间独立生活的经历。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去体会平时不起眼的生活细节,这样才会真正学会生活。

大学这些年,每次假期回家,母亲总担心我会因为太宅,憋出毛病,老人们通常认为这样是没出息的表现。

但我却享受于此,我独处时最轻松,因为我不觉得自己乏味,即使乏味,也自己承受,不累及他人,无需感到不安。

我喜欢独处但不排斥社交。

学会独处是一种能力,学会与人交往也是一种能力。

社交的需求在马斯洛需求层次的第三层,上有自我实现和尊重的需求,下有安全和生理需求。社交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其最直接的目的,就是获得他人的尊重。

没错!获得他人的尊重,想清楚这一点,我便不会火急火燎地去建立所谓的人脉。社交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价值交换,当你足够强大,会有更多人迫不及待的想要认识你,希望那时你已经学会了分辨的能力。

如果喜欢,欢迎点赞和关注! Like it, Follow me!

@wuer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