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手电钻之后

老婆买的挂衣架今天到货了,于是我拿出了压箱底的手电钻,安装石工钻头、把手、标尺,调节到冲击模式,而后比照挂衣架的孔位在墙上划线、定点,之后我打孔、老婆用吸尘器除尘,我安装膨胀螺丝、老婆递工具,挂衣架在半个小时之内安装好了。至此,各种省下的安装费用已经收回了手电钻的成本。
挂衣架.jpg

谢谢你,小蚁ANS

买房装修之后我就有了买手电钻的想法,一方面是每个工科生都有的工具箱情节,另一方面请师傅上门安装时间和金钱的开销太大,有些小物件实在也不值得请喵师傅上门。但是老婆一直不太同意,老觉得用不到几次,万年闲。

直到有一次想安装一个烟感报警器,巴掌大小的小玩意,需要用膨胀螺丝固定在天花板上,如果请师傅上门,那么安装费用就超过了报警器的价格了。我再次提出买手电钻,并声明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收回成本,然而老婆还是不同意。

这必须不能忍了,想起我的私房钱都在里,割肉吧。2017年六月份的时候小蚁ANS(现在叫NEO)已经从10块涨到40多块了,于是我卖掉了10枚小蚁(我现在有点后悔,别问为什么),购买了博世的家用手电钻,并购买了附带的工具箱、石工钻头、金属钻头、木工钻头、玻璃钻头、瓷砖钻头等等钻头……

这些东西都安上了

有个说法是,所有的男人都是孩子,只是他们的玩具时时在变,买了手电钻之后,我就开启了打孔模式。Your hole is my business!

于是,烟感报警器、衣柜隔板、窗户锁扣、各种挂架……都安上了,省下了一笔又一笔喵师傅上门安装费用,也省下了一次又一次的预约、沟通、等待时间,自己的熟练度和老婆的认同感也逐步提高。

得到的老师们都说”要用付费的手段去节省自己的时间“,那么买了手电钻之后自己安装各种物品则完全违背了老师们的建议,大大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可是我从中得到了快乐和认同感,也就不去在意了,毕竟省下的时间我也就是刷刷手机,哈哈。

你需要注意什么?

如果你也想拥有一把手电钻,那么我有以下建议:

  • 买钻孔、冲击两用的家用级别手电钻;
  • 不要买带电池的,家庭用户使用频率低,而电池的寿命有限,还是拖线的省心、耐久一些;
  • 常用的钻头要备齐,不然手电钻真成了摆设了;
  • 买个帅气的工具箱;
  • 掌握家里的水电走线,不熟悉的线路一定要搞清楚,否则打孔的后果很严重,也许会非常严重,特别严重!如果不太清楚的话,一定要避开插座、出水口的正上方、正下方;
  • 利用好标尺,标尺的作用是指示你打孔的深度,以免打孔过浅造成返工,或者打孔过深打到隔壁去了(墙特别厚的请忽略,住大平层的请忽略);
  • 配合吸尘器使用更佳,打孔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灰尘、粉末,打孔的同时用吸尘器的扁嘴吸尘就不会把家里弄得脏脏的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