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明steemit操作(钱包篇)

上手steemit, 才发现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光操作都搞得我有点头晕,里面的概念也是看得云里雾里,比如SDB看起来像是一个价值稳定器,但是从市场价格来看,波动异常的大,从steem到SBD有一个价格波动,从SDB到美刀又有一个价格波动,而且我没弄错的话,两种价值媒介都是可以独立交易的,这样真的好吗?可能已经违背了设计初衷了,anyway, 这个不是我们新得不能再新的新手应该考虑的事情了,我现在只想搞懂一些基本的操作,到处搜了一下,好像都写得不是很明了,有时候还越看越乱,所以我自己写个算了。
从哪部分开始呢?我们来这里可能主要还是利益驱使吧,就从钱包开始吧,钱包里面还是有很多操作的,我想没人引导还真不是马上上手的。我们抛开一切杂念,就说这个按钮有什么用,怎么用最值得

  1. 声望:每个账号名字后面跟的数字,对于新手来说没有鸟用,就好像现实世界你很有名不代表你很有挣钱
    reputation.png

  2. 购买STEEM或STEEM POWER:链接到https://blocktrades.us/,可以快速购买steem, 当然前提是你有加密货币世界的硬通货,如BTC,ETH等,但是据说这个网站的优点是快,但是缺点对新手来说很大,就是手续费贵,所以新手可以忽略这个选项
    微信图片_20180310180356.png

  3. Steem栏下拉操作:
    微信图片_20180310180401.png
    a) Transfer: 把你的steem从一个账号转换到另外一个账号
    b) 转移到储蓄:就是存钱拿利息,不过我每天来是想写作的,这个操作对我无用,我要的是SP
    c) Power Up: 转换Steem为Steem Power, 就是购买更多系统股权,这样你点赞才能分得更多,###重要操作###
    d) 购买:又是链接https://blocktrades.us/,pass
    e) 卖出:又是链接https://blocktrades.us/, 为什么链接这么多这个网址?我不能在其他交易所买卖么?
    f) 市场:steemit网络内部的steem和steem dollar的交易对,我们一般在这里将点赞获取的SBD转成steem,再转成SP,在这里操作可以选择合适的价位买卖,手续费也低,这是###重要的操作###

  4. STEEM POWER栏操作,先看下面这个图:
    微信图片_20180310183028.png
    上面是什么鬼,下面是什么鬼?上面是你拥有的SP,是不是少得很羞愧?下面是系统借给你使用的SP,新人都是穷鬼,如果系统不借点给你,你点一下可能是小数点后面N个0,大家都要面子嘛
    SP栏操作点开之后:
    微信图片_20180310180406.png
    a) Power Down: 你觉得该买个玛莎拉蒂了,就该Power Down了,因为SP不能直接交易,需要转换成Steem或者Steem Dollar,周期很长,13周,一周解禁一部分,防止不给你点赞的白鲸(就是股市牛散)砸盘
    b) 购买:又是blocktrades,忽略

  5. Steem Dollars栏操作:
    微信图片_20180310180416.png
    a) 转账:把SBD转给其他账号
    b) 转移到储蓄:把SBD存起来收利息,和上面把Steem储蓄起来一个意思,没啥用
    c) 市场:SBD和Steem的交易对,一般在这个上面操作,因为可以自己选择合适的价位买卖
    d) 购买:又是blocktrades,忽略
    e) 卖出:又是blocktrades,忽略

  6. 储蓄栏操作:
    微信图片_20180310185002.png
    都是将不想存的Steem或者SBD取出来,放到Steem栏和Steem Dollars栏,从而交易或者Power Up/Down

  7. 账户估值:
    应该是这么算的,如有幸老鸟看到,希望指正
    steem数量 X (steem兑换SDB价格) X SDB市价 + SBD数量 X SBD市价

下篇写啥呢?啥不懂写啥,我想大部分新鸟和我困惑是一样的,好好研究下Voting Power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