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血的教训 - git分支删除

sad
image source

这几天用闲暇时间正在翻译html5-boilerplate的文档,眼看着快翻译完啦,没想到今天的一个操作,可能要让我从头来过。

我是一个git新手,今天在翻译完一个章节后,顺便想改一下分支的名字,于是查了资料,告诉我要先删除远程分支,然后更改本地分支的名字,最后再上传本地分支。我就照着做了,第一步是删除远程分支,这是我的代码:

git push origin -d origin dev

执行完了之后,紧接着执行第二步:

git branch -m dev cn

结果就提示我dev分支不存在。我才发现,因为我是刚刚才clone的库,本地只有master分支,dev分支还没被创建。这时我的想法是赶快恢复dev分支,于是整个下午都在找各种解决方法,结果一无所获。

虽然html5-boilerplate的文档不是很多,并且前面翻译的一些已经发布到steemit上,只要复制一下就可以。但毕竟自己对git也不是很懂,所以总觉得应该是有办法可以恢复的。关键是我对git还是有信心的,应该不那么容易就丢失数据,在学习git的时候很多教程也这么说。

现在一个是不甘心,一个是很伤心,花了很多精力做的东西,就这么一个操作,一个不小心就。。。

不管怎么样吧,我还是会继续找答案,有结果时会告诉大家。如果大家可以帮我解决问题的花,希望大家能通过评论给我建议。

最后还是提醒大家,在git中做敏感操作时,还是小心一点,避免后续的麻烦。

What you want, Go after It.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

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yt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