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子——儿时养过的小狗

小时候,几乎家家户户都养了一条狗,主要为了防贼。父亲不知从哪里抱回来一条麻色毛发的小狗,小狗初来乍到,不适应家里的环境,在我家坐立不安,在屋里乱跑乱叫,那一声声“汪喔汪喔汪喔”的哭泣,像是离家出走的小孩子。看它那可怜的样,我也心生怜悯,抱起它,用小手抚摸着它的毛发,以此来安抚它。小狗狗像是听懂了我的话,顿时安静了很多。之后,我在家后面搬来几块砖,在屋子的角落里为小狗狗垒砌新窝,在窝里铺上一些稻草,算是给小狗狗安上了家。小狗狗像是明白,知道这里就是它的新家,爬进去,蜷缩着身子躺在暖和的稻草里,也不乱跑乱叫了,眯着眼儿睡觉。
 
此后,小狗狗便成了我的玩伴。我坐着,它就蜷缩在我的脚下,我出门,它就黏在后面,像跟班的。当我转过身,小狗狗也就站立不动,抬起它的小脑袋,两只三角形的小耳朵竖得特别精神,两只乌黑的小眼睛凝视着我,小尾巴欢快的在背上来回摇摆,像是在询问我为何不走了。见小狗狗的样实在惹人喜爱,不由得蹲下身子,用手轻轻地摸摸它的小脑袋,小狗狗更加的欢呼,竖起前腿不停的抓着我的手指,小舌头也不停地舔着我的手背,小尾巴摇晃更加欢快,见它毛色为麻灰色,于是家里人都称它麻子。
     
随着小麻子慢慢的长大,变成了大麻子,我也就改口叫它麻子了。长大的麻子,不再睡在屋里,每天晚上爬在屋檐下睡觉。麻子很懒,不大见到人就“汪汪”的吠过不停,也不与其他狗一起吠着行人的脚步声。但只要有人踏入我的屋檐,它就会迅速的蹿过去,记得一次一商贩来我家,麻子迅速跑了过去,吓得别人连车都扔下,赶紧跑,害得母亲赶紧赔不是,后来为了安全,也给麻子安上了锁链,慢慢地它也变得乖巧起来。

我喜欢游泳,经常带它去离家不远的长江边上,卸下锁链,一起去江里游泳,麻子比我耐力好,它可以在江水里呆很久,而我游不了一会就容易累,快要回家时,我总会在江边的小山坡上晒晒太阳,等身上晾干,麻子呢,则常常自己在旁边抖着身上湿粘的毛发,围着几根狗尾巴草打转。

麻子除了防贼和游泳,还有一样值技能也是很厉害的,就是在山里会捉野鸡。小时候没事时经常带上麻子去山上逛逛,那是山上经常有野鸡出没,麻子自己会抓,但它却不吃,用嘴叼着回家。叔父就会从大麻子嘴里接过野鸡,晚上便有了野味品尝。

但没过多久,麻子就被人谋害了。当时我还以为麻子走丢了,不记得回家,和父母整整的在外寻找了四五天,也没找到,后来听附近的人说,有一个专门来捉狗的队伍,用电棒把一只麻色毛发的狗打晕带走,母亲为了这事难过了很久。自后,家里也就不养狗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