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从银行辞职啦

前些日子新世相有一篇文章《年度恐怖故事:我在银行上班》特别火,里面主人公的故事,与我颇为相似,唯一不同的是,我真真切切在银行体验过那些恐怖。
一,和机器并无二致。
我自己一开始过去银行在厅堂工作,就是现在的大堂经理。虽然每天都有不同的客户,但每天说的话,做的事重复重复再重复。厅堂还好,还可以活动活动,柜员真的就是在那个玻璃后面,一坐一整天,每天办理相同的业务,更改身份证有效期,更改预留电话,取款,转账等等。和他们聊过,每个人几乎都是百里挑一选进来的,工作了5,6年,因为工作职位的稳定,体面,工作内容的简单与繁琐,失去了学习的动力,只会被动的接收银行培训的那些业务。成为了一个忙碌却工作内容乏味重复的人工机器人。
二,工作时间并不是早9点上班,晚4点就下班。
真的不是。以前羡慕过银行人员,早上9点才上班,下午4点就下班,那么多空闲时间,想怎么浪就怎么浪。可真去了银行,才发现那只是表象。营业部早上8点要到银行,点名,开会,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所谓9点营业,是指9点之前把所有LED宣传电视打开,叫号机打开,回单柜打开,接款车接到等等,都做好了,9点迎接客户。而所谓下午4点下班就更有的聊了,柜员要整理现金,整理材料,复核复核再复核。下午7,8点回家是经常的事。再加上银行经常有一些业务产品的培训,那到10点钟是非常容易的事。并且!!现在并不是双休了,是单休!周六也要上班哦。
三,感觉自己像个骗子。
这个最有深切体会了,现在银行不仅仅是服务行业,互联网金融的冲击,慢慢转营销了。在厅堂要有业绩,所谓的业绩并不是拉存款,而是卖保险。而这个保险,其实是和很多人自己已买的有重复的,其实重复的保险有骗保之疑,但领导并不让说这个,而且保险是在客户想要办理的业务里附加的内容,并不是提升客户的有关业务,但仍要和他们说会提升,所以一开始会有很多业绩,慢慢理解了产品以后,每天很难开口和客户说那些保险业务。深深的负罪感。像个骗子
。 。。。。。。
当然,客观来讲,这只是银行从业人员基层的现状,但现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已经在慢慢蚕食属于银行的大蛋糕,银行只剩下那个光鲜、体面的称谓。背后的压力越来越大。银行已经不再是之前大家眼中的金饭碗了。曾经你有多羡慕它,那它现在就背负了多少压力。
在我辞职的那一天,我同学转了一个新闻,上海市九江路,出现了一个无人银行。其中的业务办理并不比人工差。心中无喜无忧。互联网的发展,必将颠覆传统的工作,像上个世纪的国企裁员。时代在抛弃你的时候,不会告诉你。
辞职快乐,银行再见。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