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写作第2天】我最受益的几个习惯——早起,每日多出2小时

最近一年对自己的要求多了很多,比如每天要背单词,每天要至少走3km,每天要学习《得到》专栏内容,与此同时,自己工作上的任务量也多了起来,有个很尴尬的问题就是——时间不够用了!

时钟.png

开始想到的解决办法是,利用下班时间去做,但是每日结束工作之后都筋疲力竭并且有时还加班,偶尔还有一些突发状况发生,订下的目标就被打败了,导致自己很是焦虑,十足的挫败感,突然有一天找到了一个好办法——早起!

如何做:

方法论.png

  1. 避免赖床
    自一年前起,我每天5:30起床,为了避免自己赖床,我订了每天5:45的顺风车,为了不耽误司机师傅的事儿,我必须早起,算是给自己带了一个箍,痛苦并快乐着;(在家学习、做事注意力往往不能集中,办公室是个好地方!)

  2. 尽快进入状态
    为了加速自己大脑的苏醒,我选择的下车地点距离公司3km,下车后走到公司,不但可以完成每日的运动目标,更是可以通过3km散步让自己大脑尽快进入状态!

  3. 每日多出2小时
    到公司做好相关准备,比如沏茶,开电脑等等,7点前准时开始学习,期间使用番茄时间钟提升效率,7am-9am,我可以做好多事儿:《得到》专栏、背单词、反思昨日、做今日规划等等。

早起的好处:

Gold Collection (18).jpg

  1. 效率高
    我个人晚上的效率奇差,脑子反应慢了不止半拍,而早上却出奇的好,所以早上可以做更多的事儿。

  2. 自控力
    看过一本书,讲意志力就像是手机电池,早上是满格电的,随着不断使用,晚上是消耗殆尽的,所以晚上去做一些需要主动付诸注意力的事儿就很难,很容易半途而废,我深有体会!所以,把那些重要不紧急且每日必须做的事儿放在早上,放在意志力最强的时段,效果很好。

  3. 条理
    早上的5分钟相当于其他时段的15分钟,每日起得早,走得早,交通十分畅通无形中节约了道路上的时间,正式工作开始前拿出半小时进行昨日工作的反思整理、今日的工作规划,一切尽在自己掌握之中的感觉超级好,成就感满满,不断正循环。

以上是我个人在【早起】这个习惯的分享,其他我受益的习惯将在后面陆续share给大家~

你是否早起呢? 关于其他好的习惯你有哪些见解呢?欢迎留言!

我是薛虹森@sen821,是个工作狂,目前沉浸于区块链、写作、成长。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用,欢迎你 关注我(Follow)、点赞(Vote)、回复(Reply)、转发(Resteem)我的文章。

薛虹森,17/9/13,于巴厘岛。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