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没想到自己在2020年又火了一把!

2020年一开年,台剧《想见你》播出,口碑爆棚。
但这部剧最大的特色不是什么“穿越”,而是从头到尾不断循环播放的《last Dance》。
《last Dance》这首歌,就是伍佰唱的。

由于这首歌出现频率太高,以至于让人怀疑伍佰是不是给剧组打了广告费。

只要你一天没听,浑身好像就有点不舒服。
在此之前,90后00后的年轻人,可能对伍佰这个名字比较陌生,或者完全没兴趣。
但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深夜开始分享伍佰的歌曲,配文“上头”,或者有人发“暂时把你眼睛闭了起来”的图片。
恐怕连伍佰本人也没想到,自己不仅是他们父母的偶像,顺带也成了这群“小孩”的偶像。
伍佰演唱会视频弹幕上,一群人在刷着自己的出生年份,98、99、00。

年轻人都学会了伍佰“暂时把你眼睛闭了起来”的招牌动作。嘴角配着微笑,这是爱情的味道 。

磁带机转啊转,伍佰的歌,才是听不烂的经典。
年轻人不知道,早早地遇见伍佰,是多么幸运,因为你会越来越爱他。

酒过三巡,KTV迷离之际,总有人唱起《突然的自我》。

小时候总有个大人放伍佰,甚至火车站、商场、工地,你的脑子里一定存了一段熟悉的旋律。
甚至,从小到大,你至少有个沉迷伍佰的同学。

在不少年轻人的成长过程中,伍佰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00年,小时候我爸DV放突然的自我,简直是精神攻击,长大后喜欢上了这个平翘舌不分的男人的歌”。
最年轻的一代人 ,也开始在伍佰的歌里,品尝人生的种种滋味,得到、失去、挫折、成长、放弃、释怀。

因为伍佰唱的不是情歌,是整个人生。

把人生的情绪全部都揉进了情歌里,爱情的得到和失去,就是整个人生的缩影。
他和你一样,是爱情里的孤独旅人:

你给的爱,无助的等待,是否我一个人走,想听见你的挽留。--《Last Dance》

深爱过,还得继续往下走:

我就变成那晚风,慢慢吹,轻轻送,人生路你就走--《晚风》

想要“以丧治丧”,你打开伍佰的歌,准备用他歌曲颓废的调子麻痹自己,却在副歌部分重新找回了斗志。

在他的情歌里蹦迪,也在他的歌里学会潇洒。

求名利无了时,千金难买好人生。一杯酒两角银,三不五时嘛来凑阵。若要讲感情,我是世界第一等。--《世界第一等》

伍佰其实是一个很豁达的人,他觉得需要“自觉性往上逆流而游”。

也许,这种积极,让天天喊着“丧”,其实却咬紧牙关的年轻人,找到了共鸣。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