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生意)真的好吗?

  前几日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说明他们有些项目,想找项目公司合作,希望我有时间能去他们公司见面详细聊,我心想这是个好事情,于是就约了时间面谈。


  到了跟对方约定的时间,我还特意带上我们的技术总监,两人一起,于下午3点多来到对方公司,被安排先熟悉下对方的产品,抱着合作和谦虚的想法,在会议室里听完了对方的讲解,这个过程大约持续了半个钟。


  之后被安排和对方的老总见面详聊。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年龄约四十多,实际年龄看上去应该还更年轻些,在彼此熟悉简要介绍后,这位公司的负责人便开启了自我讲解的模式,从公司的底层技术到最新的应用,从后端到前台,从逻辑到UI。。。一直滔滔不绝,甚是健谈,出于礼貌的原因,我还是耐着性子听他讲解,但在持续了大约几十分钟后,我终于忍不住问对方,具体是哪方面和怎样的合作事宜?


  这个时候对方才告知,是希望我们有机会使用和销售他们的产品,并且一再强调他们公司的产品绝对是非常牛B的那种,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信服,对方一度举例了一堆的知名企业,其中包括已经实施或正在实施中的企业,甚至还有些正在洽谈中的商务。


  我这时候终于明白,原来对方兜了这么一大圈子,最终意思无非是想让我们代理他们的产品,并且还告诉我们,签订协议后,要收取 一定的信息优先咨询费用,还保障这笔费用如有需要,可以随时申请退还等。


  其实我在了解过后,也认为对方的收取费用不算高,要求的销售费用也还算合理,但是,既然是想招代理,但全程却一个“代理”的词都不讲,让你从一开始以为是正常的业务合作,到中间的疑惑,以及到最后才方明白,虽说这也谈不上欺骗,但打着“业务洽谈合作”的名义,实际上却在招商代理,还未合作,总归给人一种不太好的感觉。


  这样做(生意)真的好吗?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