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补档|偶尔出来杂谈一下

又好久没有写文章了,不能不感叹:

最近的币圈,变得真快啊!

币圈变化真的太快了,快到我都有点反应不过来了。可以这么说,圈子里新东西出来,3天就已经过气了。用我们顾问的话说就是:『这个市场太过有效了。』究其原因,可能虽然区块链技术还没有完全普及,但是共享广播的社群思维已经在圈子里广泛的宣传了起来,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市场反应总是比预期中过激很多吧。

我就挑几件最近我参与其中的事情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么玩和怎么想的吧:

image.png
Fomo3D

首先要讲的,当然就是可以被我们称之为区块链又一创举的区块链资金盘新模式Fomo3D。

其资金池中积累了21000+的ETH,而这离资金池中只有3000ETH时仅仅过去了3天的时间。

而这21000ETH的留存完全来自于如上图所示的总投入和总分红,而按每次购买增加5秒的游戏持续总时间来计算,累计购买次数已经足以延长32.63年。要不是时间上限被限制在了24小时,这个资金盘可能延续到开发者去世了都拿不出来。

在7月20号当晚,大量的币圈自媒体开始扎堆报导了Fomo3D的游戏规则和“操作教程”,当然,还留下了一堆邀请链接。随之而来的,是21号当天的爆发增长期和外国朋友在推特上的调侃,『F3D怎么爆了?』『中国人进来了』。

恭喜所有在20号当晚在杀进去的朋友,一觉睡醒就成功回本了。毕竟连孙宇晨都发微博给大家接了盘。更是有圈到钱的项目方,连夜梭哈7500个ETH进同样可以享受分红的兄弟盘子P3D,也不知多久可以回本呀。

最聪明的,既不是手把手教人用Metamask狐狸钱包,靠邀请链接的10%提成赚回800eth的写手。也不是特意用0.01eth买了『dhvc』和『blockvc』这样的邀请链接名,力推投资机构也参与其中的『start』『play』『begin』邀请链接们。更不是叫大家积极加入蛇队,豪取分红等待回本的叫嚣者。最大的价值最终还是去到最有创造力的地方,是该合约的编写和部署团队,明面上他们可以拿走规则里定下的2%的奖池资金,更多的,是在游戏一开始,他们就可以以最低的价格买到的几万倍于后来接盘者的KEY的分红。不得不说,他们的团队背后一定站着一个非常有经验的社群传销大佬,不然我不相信有人能如此洞悉人性的设计出这个资金游戏。

但不得不承认,这个游戏是充分利用了区块链规则,达到全透明化的,和去中心化的智能合约创举。

我们可以这样想,假如有一个微商跑过来跟你说,你帮我把这些这些全部卖出去,再发展几十几百个下线,这些下线投的钱里面的48%会在一个月之后交给你。你会相信她吗?

人是很难相信的另一个人的,人宁愿去相信冷冰冰的机器,因为没有生命的东西,才不会犯错。而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恰好就是人所赋予的规则的无生命载体。



(4只队伍的资金分配图,来源:区块律动)

为什么大家都愿意进F3D来玩呢,首先他的合约是开源的。在经过了大家的代码审计之后,发现他真的没留后门。那么这套规则就直接告诉你,我这就是庞氏CX,你们爱玩不玩,愿意接受的随便玩,玩了我也管不了你。那么很自然的,道德风险就没掉了。没有了道德风险,进去玩就无非是个赌,赌你进入的时间是不是能够回本,这才是这个游戏的本质,也是为什么89%的早期玩家选择蛇队的原因。我冲进来玩就是冲着投资回本来的,我就赌后面还有更多人帮我接盘。本质上来说,这个阶段里,规则中最后的48%奖金并不是主要决定因素。当然,这几天非常明显的感觉到了增长急刹车,主要就是由于模型前端进入的玩家达到了一定数量,后续的分配已经支撑不起更多的分红了。因此,我找到了一个有趣的网站上的一张图,后续还有人参与,就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回本了。

但具体整个第一轮游戏什么时候能够结束,这个还真的不是那么好说,毕竟越到后面,奖池里48%的奖励将变成决定游戏结束的关键。但是最终的价格一定不会是上涨到奖金池*48%那么简单。他将会是更加不可预知的,因为这是另一个更大的赌局,一场在最后用海量ETH发起全网交易堵塞的豪赌。


疫苗事件上链

2号不知道是谁把之前兽楼处兽爷的一篇曝光文章放到了以太坊区块链上,然后就见到一堆跟币圈有关系没关系的人开始发这个etherscan的TXID网址,然后教大家看这个记录了文章内容的区块链记录。我的感觉就很无厘头,虽然把媒体封禁的文章发在区块链上让资料得以保存下来,留作后来参详,但是无脑吹区块链会永远记录历史就有点过分了。先不说记录在以太坊上的内容还要经过转码才能观看,也没有方便的应用用来阅读,光是以后要重新找到对应的文章都有点困难。

因此,我把这篇东西发到了steem的区块链上,又叫朋友发到了bts交易的备注里,一是steem区块链可以方便自己和其他人找到,二是graphene石墨烯区块链发送便宜又是明文。真的是相当好用的,想看的直接打开下面的地址:

https://busy.org/@jiangzemin/or

https://steemd.com/tx/4a98f9081dc0c0b1800dab5b7067d2d59b0fb87a

http://cryptofresh.com/tx/b8b43a63a3eedcbe01180818ea3004f73442526a

上面尤其是第一个地址,实际就是一个区块链的实际应用。而后两个则分别是两个区块链的区块链浏览器,说实话,这些网站都有可能被墙。但是没关系,被墙的只是网页,在『分布式共管账本(数据库)』里躺着的文字将不再能被删除更改,只要有哪怕一个浏览器是开源的,被封掉一个域名还有千千万万个域名会站出来。

说回疫苗的问题本身,用上面区块链的这套体系,去做一套溯源追责体系应当被认为是一种大趋势。但是要讨论的问题就来了,谁能保证上链数据的真实性,就好像我在把文章放上区块链的时候,验证文章真实性的过程是没有通过共识的,通俗的讲是没有很多人来验证过我放上去的是不是真的。这个是真假溯源体系的核心问题,因为不论是食品药品还是贵重品,靠线上是验证不了的。

那么,转过来依赖线下?这就有造假的可能。

一种方法是,让验证者的信用与链上发布的信息挂钩。进而延长来说,单独系统的区块链见证都是不太能保证真实性的,未来可能需要综合的,多部门的,联合的公共信息系统的支持,才能实现这样的工作。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就是一种社会的共识,而区块链只是实现这种梦想的技术手段。

刚好,今天李笑来老师发了一篇讲无币区块链的文章。就我的理解来说,基本方向是没错的,之前的区块链之所以离不开token,就是因为提出者找不到钱去开发拓展这套区块链系统,于是发了币,吸引开发者以统一的价值述求为基础,帮助系统生态的开发和扩展。于是有加密货币激励。

那么反过来说,我政府引导好,通过引导来吸引整个社会共同开发好对应的无币区块链系统,能够公开和使用好一些公共数据,增加执政透明度,是否可以改变当前人民对政府的不信任感?我觉得是值得政府部门去思考的问题。反正就我来说,一直坚定的任务未来的小政府系统,一定是区块链的最大需求方,包括在透明性,数据收集和管理,问责制度方方面面。

在这里也会转发李老师的文章,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李老师的币不要碰,李老师的话要听』。


币安提手续费,火币云,以及交易所上的交易所

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币安在经过一年的运营之后,与7月20号进入了它的第二个年头。很不幸的是,根据之前BNB白皮书的表述,币安将把手续费优惠减少到25%。

币安为此还专门推出了一套等级制度:

很不幸,由于我们属于穷人阶级,买不起那么多的BNB,只能选择继续做普通用户。

简而言之,就是币安的手续费促销减少了,这点对于当前新交易所群雄并起的情况来说,不算非常有利。最直接的表现就是,BNB的价格下到了80多块,之所没继续下去,是像我们这些刚需选手的一些买单,和抛售离场朋友的卖单达成了价格平衡。

不能不说7月20号真是一个好日子,与币安相对的,是从huobipro一跃为huobi global的火币发布了新的火币云平台:

说是云,其实和我们熟知的腾讯云阿里云这些还不太一样,其实就是一个帮助『自己』的合作伙伴搭建中心化交易所平台的软件服务产品,包括了交易引擎和场外C2C交易资源,至于这些风控啊什么顶级数据库啊,在我看来就是可以谈下价钱的部分。这倒是和之前交易挖矿的时候,OK和币安说的千所联盟对上了。

想不到李林老板是这样的人,别人都是说说开玩笑的,他还真当真了。

不过这个东西还是有一个野心的,就是下面这个东西:

们站在火币的视角来看,再简单的说,其实就是『我们火币帮你们建的交易所,实际上还是我的交易所,你们的深度和流量全都是我的。当然,你们随便用下我们的深度就当送给你们了,反正付钱的是你们。』

这种玩法,其实有融合区块链去中心化交易所的理念进去,但是由于整个系统是中心化的,如果火币提供的『云』出了问题,非常有可能导致整个外围的崩塌。主要就是看火币自己的技术水平,但这些还是不好说的。说到这里,就有点好奇FCoin到底有没有火币的参与。

鉴于我们一直都在对比特股的去中心化交易所进行研究,而现在比特股也在7月20号(真是神奇的日子)完成了硬分叉升级,抵押系统在升级后实现很大的突破。而我们做的另一个产品超级樱桃又是个交易所间的套利产品,我们有大量的资金存放在各中心化交易里。虽然中心化交易所问题很多,比如昨天晚上ZB的交易数据库就挂了,但是我仍然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既然大家对中心化交易所有了一定的基础信任,那么他们就变成了一个个币圈的『银行』。那么,我可不可以利用比特股的市场,做一个交易所上的交易所,做联通各个『银行』之间的『支付宝』呢?用户在我这里存钱,我发行比特股上的网关资产,用户可以在比特股内随意交易他们的资产,要用时则把资产发回换取真实资产,或者在比特股系统内进行支付。而我们则作为资产管理方,利用用户委托的资金,在交易所之间套利,赚取额外收益,同时由于套利产品的特性,可以做到随存随取。

另外的,由于我们选择将资产分散存放在不同的交易所中,减少了我们自己保管冷热钱包的风险。从本质上来说,如果我们做起来了,我们就将自己的信用跟各大交易所进行了捆绑。同时,赚取的收益如果可以弥补某个交易所跑路的损失,我们就可以正常运作下去,同时,我们还会为比特股系统注入更多的流动性和购买力。

当然,我们肯定会公布我们在交易所的所有地址,由所有人来监督资金正确的流进了各大交易所。

这是我最近正在构思的一种形式上的去中心化资产管理模式,未来或许可以尝试智能合约的形式来实现更强的功能。但是我觉得,区块链给我的启示,除了一种技术以外,更多的是一种理念,一种因为分散而无法失效的理念。

看下有没有朋友对我这个想法感兴趣的,随时来撩哈。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