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的情书-月旦评

求职信就好像是一封情书。情书的对象是你爱的人,求职信的对象是你喜欢的工作。大同小异,它都能使你有一个好的归属地。情书又名love letter,而这里的求职信又名application letter.

情书,求职书,不管是什么书,只要能让你有所归属都是好书。当然,对于小编这种喜欢胡编乱诌的人来说写点天花乱坠的故事不在话下,但是想要写好这类"情书",还是得有一定性的技巧。

基于一个准大学毕业生,每次看新闻关于求职方面的信息,我都会按捺不住戳进去一探究竟。正所谓出生的牛犊不怕虎,主要还是没吃过亏,所谓的经验都是一点点积累下来的,经历不了的,多听听总有益处。

那么我们应该在求职信里面设置哪些内容呢?我想大多数人会把重点放到自己身上,比如:个人的技能以及性格、目标等,鲜有人会在这里体现个人对应聘企业的了解。

形如标题,一封情书不可能漫天遍野全是我多好,多会照顾别人,有多怎么怎么样啊,不管你是漫无目的的无限夸张自己也好还是突出自己也好,你总得要谈谈收到你情书的那个人,你为什么会喜欢上她(他),她(他)身上的优点哪些是吸引你的,对吧?试着闭着眼睛去想象一下,信封后面娇羞的她(他)还有你所能给予的优越感。

无独有偶,一封好的求职信,肯定是附带自己最自信的一面展示于人,但别忘了职信将有一部分内容必须围绕企业文化来展开,这更多的是说明你花了一定的时间去了解这家企业,会让面试部门眼睛一亮,这样机率增加了不少。

忙碌的一个星期又开始了,希望你能和我一样坚持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感恩每位能读完我写的文章的看客。谢谢!!

68858PICvMV_1024.jpg

-----The rose's in her hand, the flavor in mine.

(关于职场的这些资料都是我之前自己整理的、觉得有意义的,借此平台和更多朋友分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