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不停地自我介绍|introduce myself to you on steemit

人生就是不停地自我介绍,因为我们会不停地认识新朋友,不停地前往下一个新去处,不停地加入新的组织。总之,人类天生好奇探索,渴望新的世界。在融入这个新的世界之前,你就得报上名来。

好长时间没有自我介绍了,上一次是在一年多前,经朋友介绍加入了一个中德俱乐部,在一次活动中,临时当着大伙儿的面开口介绍了一番。这次来到Steemit,面对这样一个创新型的高质量内容创作舞台,我如何介绍自己?而且是需要写下来,这本身也属于内容创作。马虎不得!

先附上一张本人的今年自拍

111.png

再附上一些基本资料

姓名欧阳青山
出生年1985
家乡重庆巫溪
学历大专
工作股票投研 业余足球赛事摄影
兴趣踢球,探索新事物
一目了然,至少对我有个基本认识了。

自我介绍是系统化的工程,在我看来,这需要整理自己的过去,陈述自己的当下,展望自己的未来。如果把自己活到现在的人生比喻为一部影片,自我介绍就是预告片。认真的自我介绍,就是帮助你吸引你所渴望的世界,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 先说说我当下的生活状态吧

我很平凡,当下的生活状态并不令自己满意,不过始终保持日益精进的节奏。13年逃离上海滩,没有回老家,而是回到山西太原,因为我媳妇儿是本地人。想想之前去上海豪情万丈,归来却空空的行囊,这就是生活。上海的故事落下帷幕,我得在这个称为“龙城”的一方水土上重新规化自己的未来。如今4年多过去了,我所从事的股票投研工作稍有起色,但也不过是辛苦过活,欣慰的是自己对股票研究颇有兴趣,倒也愿意沉浸其中,相信未来会有所成就。和媳妇儿筹划明年结婚,新房目前还在装修之中。业余时间看看书踢踢球,自我感觉十分充实。因对足球的热爱,今年开始从事业余赛事的摄影工作。这也算是我开始创业了吧,在自己喜欢的兴趣领域,找到能提供商业价值的突破口,是幸福的,更为重要的是,我看到了更大的想象空间,令人振奋。为我加油吧!

11.png

  • 我在上海的故事

上海,凡是愿意折腾的中国人,都会去往这个地方,试试自己的能耐,我也不例外。2010年专升本考进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开启了我人生一段新的旅程。正式入学之前,我提前三四个月去了上海,去熟悉和感知这座城市的气息。当时我大学同学老铁(也叫他铁哥),是我们班的班长,在上海做摄影摄像,和别人合租在一起。我来上海后就暂时和他混住在一个房间,毕竟在上海找到一处合适的居住地实在费力。我是去求学创业,早已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开学前的那段日子,铁哥每天早出晚归,扛着公司的摄像机就去拍片儿。我呢,就去找寻各式的兼职工作。发传单,餐馆服务员,保安,拍手观众,群演等等,每天也能赚个几十上百,顺便也熟悉了上海的地理环境。晚上铁哥下班回来,我的兼职工作结束后,也匆匆赶回来,回家的路上我俩买好菜,然后两个爷们开始紧锣密鼓的洗菜做饭。因为是公共厨房,这时候难免会和房间里其他租客的做饭时间撞在一起,索性我们把锅具搬回屋,开始丁玲咣当地炒菜。这是一天中我们最幸福的时光,两三个热菜,喝着啤酒,东聊西扯,饭后再玩两把儿FIFA(在线足球游戏),然后倒头大睡,好生快乐。当然,我每天赚几十上百是不够用的,不过日子就这样在稍显拮据中度过了。
272420105822159656.jpg

开学后,我也没时间兼职了,全身心地投入到上课中。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大部分是有表演基础的。我的年龄在班上算是偏高的,不过并不妨碍我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我很喜欢他们。课堂的内容主要是声台行表。之前我学的是广告专业,是没有什么联系,所以我的基础是很差的,只能奋力追赶。记得第一次上台词课,台词老师让我念一段文章,我结结巴巴,勉为其难地读完了。台词老师给我的评价是这位同学基础确实差,日后要多下功夫,还得苦练普通话。(我的重庆口音还是显得浓厚)。后来每天我都去上海南站一个空旷处,按照台词老师吩咐的,还有教材的指导,大声练习台词和普通话,当时我住的地方就在附近,坐地铁去学校也要必经上海南站,所以我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教室,早上练完半个小时后,再去学校上课。同时我珍惜每一次上课老师对我的指点,课后大量训练,一学期后,我在台词,表演方面飞跃般地进步,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的认可。

873470996055446914.jpg

周六周日,我也会去做做兼职,比如我会跟着我们班的辅导员周老师去做婚庆工作。周老师除了在上海戏剧学院当老师,还有自己的婚庆公司,周末我会帮他充当DJ,负责婚礼音乐的播放,而周老师亲自主持,我们一度配合得相当默契。婚礼结束后,周老师会给我一笔丰厚的费用。平时我们也会一吃吃饭,都是他买单,还会去踢踢球。周老师帅气聪慧,一直是我的榜样,我和他之间有很多值得回味的时刻,以后我会详细写写我们的故事。

以上只是我在上海生活,学习的一个缩影,待日后再细细讲述。

  • 大学毕业后不安分的经历

大学毕业后,我和老铁(是的,又是他,哈哈。)凭着摄影摄像老师的介绍,进入一家广告公司实习(没有工资),我们在公司附近租好房子,当时房租是200块。第二天就去公司报道了。

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跟着同事到处拍片儿,有时候还要出差。刚开始不会拍,得有同事带着我们熟悉业务。虽然在学校学过,那都是雕虫小技,离专业和实操水平还是有很大距离。我们是学徒,所以扛摄影机子的事儿自然交给我和老铁。回公司后,就忙着剪辑片子,我和老铁坐在旁边观摩和学习。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除了每天实习,业余时间我还在寻找更有发展前景的平台,因为我内心的不安分,十分渴望有所成就。因为《富爸爸穷爸爸》一书,我知道了直销这个行业,不过在国人眼中,这个行业似乎并不太受欢迎。我在网上查阅了一些相关资料,觉得是有前景的,刚好当时接触到一家美国的直销公司,从事护肤保养品和营养保健品,产品口碑良好,而且是上市公司。我心动了,决定去往当地的营业网点详细了解。

305853287224294785.jpg

就这样,我进入了这个备受争议的行业,自我标榜人生创业之路起航,希望实现财务自由,后来在广告公司的实习工作给辞掉了。没想到,在之后的两年里,这个行业是如此的艰难险阻,对一个刚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这个行业特殊的商业模式,负面的社会印象和超强的压力实在令我痛不欲生。但我还是选择坚持和再试试。期间我也遇到了各式各样形形色色的人,跟着行业大佬奔赴不同的会议,也只身前往异地做市场。短期内体验了人生的丰富和悲欢。两年后,终究一无所获,决定放弃,重新选择。现在回头看,大学毕业两年多的时间就进入这个行业,对我日后的人生发展确实是弊大于利。对于我来说,其实是更适合先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不过这就是命运!人生轨迹似乎一切早有冥冥安排!这段经历日后我会浓墨重彩。之后我有了更大的目标,考上戏!去上海滩闯一闯!


以上算是我来到steemit的一份自我介绍,哗啦啦酣畅淋漓地写了这么多,想为steemit的朋友们更好地了解我。我也期待更全方位地了解更多的中文区的朋友。让我们携手共进,用心创作更优良的作品,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在世界的舞台上灿烂夺目!

welcome visit me @melaleuca . Let's support each other!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