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策略(半)自动下单

最近开发的网格策略(半)自动下单模型出来了,解放了双手。将个人项目的readme贴过来。多多交流:
https://github.com/luyh/test_easytrade


网格策略(半)自动下单

自动获取股票收盘价,依据网格策略,自动下单。

网格策略

网格表数据来源即来自网格策略来自公众号:股市药丸,关注公众号回复关键字“网格”,可查看策略。

根据股市药丸的网格表数据,结合我自己计划投入的资金量,我做了适用自己的网格模型

我资金量不大,每天要盯数据手工下单显得特别费劲,正好最近在研究API/量化交易,找到github-easytrader适来A股交易的接口(我用的银河证券),于是开干。

目前实现三个网格策略(华宝油气162411,证券ETF512880,及创业板ETF159915)(半)自动下委托单。

所谓半自动,是还需要人工处理少许错误或核对下单结果,确保无误。

##Dependence:

  • easytrader
    在windows下安装银河客户端,配置帐号,实现自动化交易
  • easyquotation:获取行情数据

开发思路

其实就是模拟人用网格策略下单的思路,每天用程序挂委托单:

  1. 获取(录入)网格表
  2. 设置交易量
  3. 利用easyquotation获取行情,获取收盘价
  4. 查找所在网格位置
  5. 获取网格交易价
  6. 调用easytrader实现下单

效果截图

遇到的问题

当然,在测试过程中我发现能录单,但不能确认订单(得手工确认),然后我找下用代码实现两次回车,模拟人工的确认订单。

还有个问题是:客户端打开时,需将交易面版还原。不然程序不会执行下单。

进一步完善

  • 修复手工确认订单两次回车的问题,这样可返回交易单号。群友已给出解决方案,我还未测试验证。
  • 如果能每天帮打新债就好了
  • 这个只是个人的小工作,更合规的可能要用些交易框架,比如easyquant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