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个现实的人吗?

55108CF9-0D34-489E-B61F-0AC9A9F7B9EE.jpeg

在我升级自己的“操作系统”之后,一直有这样的困惑:

为什么我不是一个现实的人呢?为什么会别人说的一个观点就认同,书上讲的事情我就接受呢?

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一方面哪些给我讲现实的人无法说服我,也不知道我的所思所想,另一方面是因为我自己的根本没有想清楚,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盲目从众者。

最为深刻最让我损失严重的观点可能是这样一个观点:

人不能仅仅为了钱,还要去追求一些什么?还有一个变体,钱不是最重要的。

这些观点在你的周围非常盛行,甚至就是你的父母,你的亲人,朋友都是这样的观点,让你不知不觉也影响了,接受了,而你却没有去问为什么?当你拥有了之后,你就会从那一些有毒的书中,文章中,找到与之相关的观点进一步验证你认为正确实际上可能不对的观点。

由于这样的原因,你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就会跟很多人不同,导致你屡屡受挫,而你却不知道原因,你也会碰到对你比较真诚的人。直接告诉你,你要现实,挣钱才是关键,可是,若是你进一步问为什么时,他们给你的答案根本无法说服你。基本上就是有了钱可以买车,买房,然后该有的就有了。更有甚者为了挣钱就该挣钱,反正就是该这样。

从自己的经历中你无法找到让你信服的逻辑,你就会产生一种迷茫的感觉,我曾经就是这样一个人。不过,人都是有自己的契机改变的,这个契机就是你失败了,你真的没钱了,你真的负债了,那就需要挣扎着接着去找答案了。

FDFB9B9C-CE7C-4007-A62C-8E4A8D61AE4F.jpeg

令人惊奇的是你还真的可能找到答案:

事实上,钱的重要性跟人的成长阶段有关,也跟人的想法有关,更跟你的处的现实有关,不能一概而论。在人的一生中,有三个阶段真的一点也不在乎钱,一是婴儿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钱为何物!二是实现了财务自由,且满足于这个阶段的时候;最后,人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也就是死了。

从某个角度来看,绝大多数时候,都是需要钱的,努力挣钱,拼命挣钱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因为它可以解决生活中绝大多数的困难。

事实上,面对现实很难是因为它受一个人的想法影响,而一个人的想法常常受一个人常说的话影响。同时对于钱这个事情,要有一个人清晰的认识,一个人的现实和另一个人的现实是不同的,甚至是一个人的不同阶段也会不同。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