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学时期,就想着要创业,来说说我的第一个项目。

大学时期,脑子里充斥的都是各种各样的想法。因为我早已预料到我的人生发展轨迹,如果不创业,我可能会平庸一生,虽然现在任然在创业路上摸索着,但是我毫不后悔。

大学时,我相信程序员创业是最容易成功的。会做开发,也有点子,可以很容易做出一个网站,App,demo,来验证可行性。所以从大二的时候,我就开始自学编程。

大学期间,自己和几个朋友开设了一个舞蹈社团,鬼步舞社。当时这个舞种在国内很火,视频在优酷上面播放量很高。通过对市场的逐步了解,除了跳舞之外,自己更多的是想其它的可能性。比如做一个社交平台,可以发视频,可以发帖,还可以卖舞蹈服装,建立一个垂直 鬼步舞 的社交网站。

经过分析,写了商业计划书,当时还不知道计划书怎么写,纯文本的,word。然后投放了很多投资人的邮箱,没有任何回应。

当时刚入职场,认识了几个朋友,包括ui设计师、web前端开发,我自己是后端开发。我们当时聊得很愉快,直接就入伙一起开发起来了,网站开发大约花了3个月时间。还记得当时是冬天,很冷,凌晨2点还在写代码。

上线之后导出推广,有少量的用户,也跑过线下找舞蹈团队,运营了半年,最后放弃了。

总的来说,失败原因很多,自己对市场不太了解,商业模式不够清晰,大家都是兼职开发、运营,时间久了,没见到成效,就没什么激情了,还有项目过于重。

后面老老实实上班了2年,沉淀自己。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