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作为程序员的我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危机

我记得我上一次面试是在2016年5月10号,那个时候我还是职场小白,面试了差不多1个月才进入了公司A,中间经历了大约10次面试。在公司A我待了近3年,直到前一段时间公司解散,而危机也因此而来,我失业了。

在公司A,从普通的程序员到技术主管,一路都很顺利,在公司最辉煌的时候,带过15人的团队;在公司落寞的时候,作为一个后端开发,孤军奋战。中间想过要离开,但因上司的挽留,业务的息息相关,情怀和责任感使我断了离开的想法。还有心里的那份自信,对技术的自信,觉得就算公司解散,也并不影响我很快找到下一份工作。

事实证明想法和现实是有差距的,连续一个月投放简历,结果只有两家面试。我每天都会打开求职app无数次,看简历进度,看是否有可以投的新公司,从未有过如此焦虑。

这种危机,对于程序员而言,一般发生在30之后,没想到发生在我身上这么快。

关键一点,我身上已经没有多少存款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