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选择与发布时间的探讨——浮游生物在STEEMIT的生存法则part2

浮游生物在STEEMIT的生存法则part2—— 内容选择与发布时间的探讨

  1. 这篇文字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教程,只是观察梳理。
  2. 这篇文字不适用于大鱼,只适用于跟我一样的浮游生物。
  3. 其实我希望大家不要太依靠教程,社群类传播,其实还是基于生活阅历的感知。

5715c9e7-5eca-44dc-a3ed-ed843b8d6e95.png

之前我们讲到了受众定位和传播路径,下面我来讲一讲内容选择。

【没看到上一篇?
浮游生物在STEEMIT的生存法则 Part1.
https://steemit.com/cn/@kcaj88/steemit-part1

内容选择和受众定位是息息相关的。所以之前讲了一小部分。现在我来讲讲另外方面的内容选择。

ok现在你想好了,别的旅行博主都挺火,要做个旅行博主,翻了翻自己的硬盘朋友圈微博并且挖坟了人人网,七八年来有那么十来次旅行,觉得差不多能凑几篇了,心心念念开始码字传图,心心念念等了好久,迫不及待进了很多群一遍又一遍冒着天下之大不韪发了有法,为什么点赞寥寥?

因为旅行博主,首先是摄影博主和人文博主。这是最基础的一点。

摄影博主的很大一部分工作,是将一个地方的美好和人文特色传递给大家,让百无聊赖的工作和形单影只的个人生活中出现一种对美的渴望,这时候会有人站出来说“好美啊,我也想去!”并送上一枚大大的赞。恭喜你,你的目的达到了。

所以这时,翻翻自己的照片,如果画面抖动,尽是和刻着景点名称的大石头的合影,合影中无数带着小黄帽的大妈团比你个人还要抢眼,画面正中心有一个堆满了垃圾的垃圾桶,如果你不是要吐槽,推荐不要这么发。

摄影方面讲完,讲讲人文方面。

一次旅行,感受美景的同时,我们还会感受到人文。人文特点通常会是旅行博客中特别有看点的部分。比如挪威斯瓦尔巴群岛极夜之中的“一夜情”(因为极夜可以持续好几个月,所以会听到这一个漫长的夜里的爱情故事,别想歪了),和这里不允许出生也不允许死亡的法律法规,会瞬间吸引读者的注意。

好,这两点基础之后,还有一点基础的基础,必须要说。

选择旅游博主的身份,首先需要经常出去旅行,甚至旅行就是你工作的一部分。这样才能够经常有物料可以更新。如果像我刚刚举的例子,七八年里只旅行过十来次,你将面临很快就没有旅行经历可以更新的窘态。这时,无论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通过网络资料编纂拼凑,还是咬咬牙清完年假出去玩一次,都不足以支撑你的日常更新。毕竟出去玩一次还挺贵的,作为一个浮游生物,你纯从steem上获得的收益,可能刚刚够你打车去火车站,甚至不够你打车去飞机场。

最后一点,基础的基础的基础,这件事对你来说,不应该太重。

任何博主,持续稳定更新是最重要的。这是培育你粉丝的底线要求。如果你咬紧牙关觉得我要学会摄影,学会Photoshop和lightroom,从现在开始克服自己的宅,开始旅行做一个会拍美美的照片的旅行博主,我支持这种决心,但是不推荐。因为这篇文章是给大众看的,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么强的毅力来曲线救国。很有可能学了三个月依然没学会怎么手动曝光,弄不明白对角线构图和黄金分割构图的区别,容易受到很大的挫败。这种情况,既然Michael learns to Rock, 你可以learn to photo。做个自己每日进步的见证,真的会有人喜欢。

以旅行博主举例,讲了两点基础和一点基础的基础,以及一点基础的基础的基础,更多进阶的东西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发挥,如果还有什么关于这方面需要探讨的,欢迎留言,我尽力而为。

好,你现在找到了你擅长的可以打大放异彩的方向。写完了你精心雕琢的第一篇,你犹豫了,我该什么时间发出来呢?(我假定了这个情境来回答@kikima的问题而已,与她个人的现实状况无关,她是个很有经验的blogger)

我觉得这不是第一篇的问题,我推荐大家到第十篇再考虑这个问题。

首先,涉及到内容,每个人做的内容差异都很大,不同内容有不同内容吸引人的时间。

举个臆想的不见得准确地例子,如果你发财经类咨询,上午发和下午发,可能会有好处。一群大神们在股市开盘前和收盘后,多数情况还是可能会刷刷相关的内容,而不见得在开盘前会看长篇连载小说——万一一看上瘾了耽误了股票,就不好了。

所以,请准确地用之前我们所聊过的方法,划分出自己的受众来,并且预估他们的行动线,并且用10篇文章来做不同时间的测试和验证。找到适合你的精准时间。

说这话的时候,主要针对CN区,头脑中以北京时间GMT+8来计算。如果你的主要受众不在东八区,请根据你所在的时区和你目标受众的时区进行换算,并且加权上不同国家不同身份的人的作息区别。

还有一点重中之重,一旦你找到了你的精准时间,请精确地执行它。就像每天晚上七点,只要你打开电视,你就一定能看到新闻联播一样。你的粉丝会明确感知,在北京时间每周五下午3:00,一定能看到你的大作。

这是今天观察所分析出的两点。明天下午,我们接着聊。

如果您没看到之前的part1,可以点击如下链接。
浮游生物在STEEMIT的生存法则 Part1.
https://steemit.com/cn/@kcaj88/steemit-part1

————————————————————————
My other paintings
我的更多作品
吉象纳福|人穷依然可以画个美美哒| ELEPHANT IN WATERCOLOR
https://steemit.com/art/@kcaj88/or-or-elephant-in-watercolor

齐白石杯| 《鱼翔天际》|WATERCOLOR FISH IN THE SKY
https://steemit.com/art/@kcaj88/or-or-watercolor-fish-in-the-sky
————————————————————————
My Chinese novel
我写的长篇连载小说《二柱子》
二柱子 | 一篇没六儿的原创连载小说·chapter 0
https://steemit.com/cn/@kcaj88/or-chapter-0
————————————————————————

首发 https://steemit.com 感谢阅读,您的关注是我更新的动力。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kcaj88.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s.

Copyright notice: This article is written by @kcaj88 in Steemit. Without permission, is strictly prohibited reproduced.

版权声明:该文为Steemit平台用户@kcaj88创作。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originalworks

是不是意犹未尽?可以参与我们的微信群,二维码如下。

这群里,我们除了不聊体重,什么都聊。

WechatIMG715.jpeg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