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造玻璃瓶保鮮花 (*´∀`)~超好玩!!來跟Kanix一起扮文青吧

LIFE☆


上次學了乾花花束
大家還記得嗎?
不記得的話,可以重溫 一起来跟着Kanix学束花吧❤
這次Kanix去了學保鮮花瓶呢 (*´∀`)~♥
趕快來看看過程吧(✪ω✪)

IMG_6039.JPG

只要放在陰涼的地方,避免陽光照射,保存1年以上絕對不成問題~是否很漂亮呢~~這次選的顏色是優雅的深藍色&淺藍色,並用黑色玫瑰作主角!黑色玫瑰超酷的!!

IMG_6059.JPG

來看看工具們吧❤首先~要買一個玻璃瓶,我選的是木底,相比起整個都是玻璃的瓶子,木底不但能好好作掩飾,而且看上去也更隨性。這個玻璃瓶在太子花墟有售,而這個大小約HK$78。

IMG_6058.JPG

熱溶膠槍是這次不可惑缺的好幫手!待會你便知道它有多重要了!

IMG_6051.JPG

花貼選擇綠色的比較好,用它來纏繞鐵線最好,看上去更美觀。

IMG_6044.JPG

乾花泥非常重要,是用來固定保鮮花在玻璃瓶內的位置的。

IMG_6057.JPG

保鮮花本身都是鮮花,要將本來有生命的它變成保鮮花的話,首先要把它放進焗爐內,然後要用藥水幫它脫色,接著再重新上色(例如這次我選的藍色與黑色),接著再風乾才可用,由於過程相當複雜與麻煩,所以去買現成的保鮮花就好,但保鮮花並不算便宜,像這樣一小盒便要大約HK$250,建議選擇一盒多色的款式,購買後亦要放進防潮箱內,以免發霉呢!

IMG_6056.JPG

除了藍色外,這次我也選了橙黃色的保鮮花作配襯。顏色的配搭也很有學問的,如果不懂的話,可以參巧色環,以近似色或對比色的挑選法選擇花朵的顏色,像藍色的對比色便是橙黃色了。

IMG_6055.JPG

因為我覺得黑色超酷的❤所以便選了黑色作為主角~其實灰色也很漂亮啊~這一盒好有靡爛的感覺(笑)好像比較適合萬聖節(๑¯∀¯๑) 不過我很喜歡。

IMG_6053.JPG

保鮮花只有花頭,在處理的過程中已經把花莖剪掉了,所以現在先要為它造一隻「假腳」,作為支撐。

IMG_6052.JPG

先從花頭下方插入2根鐵線,形狀就如十字一樣,再從莖部向上插1根鐵線,接著把十字型的鐵線向下屈曲,扭作一團。

IMG_6050.JPG

手握著「假腳」,然後把花托逐塊小心撕下後,再把花瓣小心撕下,剩下中間不多的花瓣便可,然後再用普通剪刀剪走花瓣較硬的位置,這樣會比較好黏在一起。

IMG_6048.JPG

然後用熱溶膠槍大方地塗上膠水,這個動作的目的是要令花朵變得更大,這樣出來的效果才會更豐盈。

IMG_6047.JPG

這是老師做的效果,左邊是BEFORE,而右邊則是AFTER,是不是變大了更好看呢(≧∀≦)ゞ然後再把它暫時插在發泡膠上定型。

IMG_6046.JPG

這次換我撕掉花瓣了,好緊張啊(´-ι_-`) 老師說不用全部撕下來,不然要重新黏合起來的話要花太多時間了~

IMG_6045.JPG

然後再小心翼翼地把它們重新拼合起來。怎麼看老師做的時候是如此輕鬆,換我的時候卻這麼困難啊……

IMG_6043.JPG

用刀子或CUTTER將1/4的乾花泥切出來,然後再切成4cm X 4cm的方塊。

IMG_6042.JPG

用熱溶膠把乾花泥固定在木底上。

IMG_6041.JPG

再為保鮮花的「假腳」纏上綠色花貼,讓「假腳」更似「真腳」(๑¯∀¯๑)

IMG_6060.JPG

將3株主花以「品字型」插在乾花泥上(如果大家記得,上次束乾花的時候也強調要用品字型的方向去束啊~)插的時候保鮮花有高有低才漂亮❤然後再蓋上玻璃罩,看看花朵會否插得太出以致貼在玻璃罩上,這個時候還可以作最後的調整喔~

IMG_6061.JPG

覺得OK的話,就把用來填滿空隙的淺藍色壽球花也插進乾花泥中。

IMG_6062.JPG

然後可加入對比色—橙黃色小玫瑰(因為不是主花,所以不用把花瓣重組,只要加上「假腳」便可以了)、米色的鼠尾草和淺藍色的苔蘚,並用熱溶膠槍把苔蘚黏在乾花泥四周,以完全遮蓋乾花泥。

VideoToGif_GIF.gif

最後再綁上藍色蝴蝶結便大功告成了~(ノ>ω<)ノ YEAH !!來看看360度的製成品吧❤

IMG_6038.JPG

歷時2小時的玻璃瓶保鮮花完成了~看似簡單的製成品其實非常考驗耐性呢~!!下次來跟Kanix一起造花球吧(ノ>ω<)ノ❤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
請追蹤我,贊好和分享吧~
更重要的是在下面留言,給我一點小動力喔~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Follow, Upvote and Resteem~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leave me a comment. Give me some encouragement~!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me?
Please take a look 👉 My Introduction
想認識我更多?
請看一看 👉 自我介紹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