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秒思考》的实践(27)

微信图片_20170908150413.jpg

这是《零秒思考》我的实践版本。

真正的学习,发生在行动之后。

阅读一本书并不难,难就难在行动上。再深一步说,行动其实也不难,难的是持续有效的行动。请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将心中的想法一个一个写出来。终能将大脑中混乱的思维转化精准的表达。

Topic 1:什么时候会自我意识过剩?

1、自我意识就是自己对自己的认识。

2、自我意识过剩是总觉的别人在看自己,因为太在乎别人的评价而限制了自己的言行(特点:别人小声说话什么的,就会以为在谈论自己);或者太强势,认为所有的事情自己都是对的,只能听自己。觉得自己是所有人的中心,总是以自己的标准,看待别人,致使总看不惯别人的行为。

3、担心某事做不好的时候,担心自己失败的时候,害怕失败后会被笑话的时候。太在意别人说什么,活在他人的世界。

4、这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有形形色色的人,做一个独立的自己,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其实别人并没有你想像的那么脆弱。或者别人根本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在意你的行为。

5、自我意识过剩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时常豪言壮语要做成一件什么大号。会浪费很多精力,事业毫无进展。

6、避免过剩要正确估计自己的能力,然后作出正确判断,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自己能力。同时,要承认差距是客观存在的。即便那个差距巨大,即便我们很难受,没有什么好办法只有难受着接受事实,然后想办法一点点的拉近差距。这是真相,人和人的差距是永远存在的,双胞胎还有差距呢,不要老盯着差距去看,自己进一步,有前进一步的惊喜,和自己的昨天比只要有进步就好。

Topic 2:什么是感性?

1、感性指情感丰富,说话特别能说到别人心坎上,富有同理心。能敏锐的体会到对方情感的变化。

2、感性的人,生活轻松自然,与他相处舒服坦然。

3、感性的人,富有感染力。容易冲动,有激情。

4、感性人的善于倾听别人说什么,而不自顾自的表达。也不是表面说“对我理解,理解你的意思”。他能够让对方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你的理解。

5、对话中可以猜测对方的意思,并不能就自己的猜测进行推断。而是将自己的猜测说出来,向对方探寻自己的猜测是否正确,可以锻炼同理心。

Keep going.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