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数字货币投资的一些想法 Some ideas about investing in digital money

我对数字货币投资的一些想法

​ 我之前是囤了一些比特币的(BTC),是BCC分叉后的,也就是说手里没有BCC/BCH,这两天BTC猛跌,BCH猛涨,有些人说BCH才是真正的比特币。我本来是比特币的信仰者,现在也有些发慌,长此以往,我手里的比特币岂不是将来一文不值了?怎么办呢?

​ 看来是时候再梳理一下我对数字货币投资的一些理念了,然后再反思一下这些理念是否是合理的。

​ 首先,我只投资看得明白的一些品种,所谓看得明白,就是知道它是干什么的,试图解决什么样问题,进而判断它将来是否有发展前途,然后再决定是否投资。

​ 其次,坚信价值决定价格。所谓价值,就是它是不是有实际的应用,如果没有应用,那风险是较大的,可能仅仅是炒作。

​ 基于以上考虑,梳理一下我所投资的一些品种,大家也可参详讨论。

  • 比特币(BTC):这个是我的主要投资品种,投资策略是拿着不动。我的思路是看中了它的实际价值,价值一,大宗交易,不管怎样,这世界还是始终存在规模庞大的地下经济的,仅这个应用就可支持它的价格;价值二,收藏品,比特币作为数字货币的始祖,即使没有任何实际的用途,即使将来有更好的数字货币代替它,那么作为始祖,收藏价值还是有的,不会归零。

  • 以太坊(ETH):比特币是货币,但是应用比较单一。作为其基础技术,区块链技术则用途更大。以太坊作为区块链的应用平台,前景当然广阔。但是它有一些隐患,一是在区块链应用的早期,先发优势并不明显,因为生态还比较脆弱,这个平台并非不可替代,比如EOS就是它的强力竞争者(看样子我是不是应该入手一些EOS啊?)。另一方面,据了解,以太坊是没有数量上限的,每年增发很多,如果应用跟不上、新增资金跟不上,有可能会阴跌。我自从入了ETH,的确一直也没有涨。只是在期待V神是否有什么新技术了。

  • BTS:我买入BTS实在是基于现实的需要,大家知道,国内是禁止交易所了,要交易就只能出海了。但是中心化交易所我总是有担心,风险不可控,比如政策风险,资金安全风险等。所以我就选择了去中心化的交易所,目前OpenLedger看起来还不错,所以就入手了一些。但是呢,它的风险就在于人气,技术再好,没有人用,也是白扯,所以也不敢捂着不动,只是采取高抛低吸进行投机罢了。

  • Steem:这个理念很好,长期也是看好的,但是短期还是有不少风险。主要风险在于它不断产生新的steem币,就像ETH一样不停的增发,如果没有稳定的资金投入,长期价格也堪忧,就看能否通过内容从现实世界赚钱了,如果这个商业模式可行,必然会涨上来的。目前我没有投入资金,只是通过写文章、点赞积累而已。

    以上就是我当前持有的一些数字货币和我的一些考虑,后续我再补充一些我对其他数字货币品种的一些看法。
    补:我当前没有持有BCH,我对它的看法也说一下吧。

  • BCH:它在BTC的基础上扩大了区块的大小,从1M扩大到8M,那么从道理上讲,每秒交易的数量从之前的7笔可以扩大到8倍,交易的手续费也比BTC相应的减少很多,确实比BTC有优势。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如果仅仅比交易速度,即使扩大了8M,仍然不能满足未来的频繁交易的需求,比一些山寨币还大为不如,难道要一直扩大区块的大小吗?如果BTC不思进取,技术上不继续革新,BCH在实际应用领域确实可能替代BTC。但是如果BTC部署闪电网络成功,BCH的优势就不存在了,加上BTC先天正统的优势,BCH发展有限。所以,BCH的未来取决于BTC后续是否持续进化。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