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九)

话说李白来玩STEEMIT一段时间了,事迹一箩筐,所以这个序不能在像以往那么写了,不然李白岂不是很累?感兴趣的大家自己看吧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前十章章节目录以及涉及诗词概览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一)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二)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三)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四)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五)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六)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七)
如果李白来玩STEEMIT (十八)


话说李白在好丹丘生的推荐下,结实了玉真公主,玉真公主看了我之前的帖子,觉得我是个人才,让我来参加STEEMIT的线下meet up, 说要想玄宗推荐我呢。然后的事情想必你们大家都知道啦。玄宗欣赏我有才,十分仰慕,meet up 当天到酒店皇宫门口迎接我呢,我们边吃边聊,气氛十分融洽,然后令我供奉翰林,专门给steemit写些稿件啥的,大概就是夸STEEMIT好啦。比如:

《宫中行乐词八首》

小小生金屋,盈盈在紫微。
山花插宝髻,石竹绣罗衣。
每出深宫里,常随步辇归。
只愁歌舞散,化作彩云飞。

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
玉楼巢翡翠,金殿锁鸳鸯。
选妓随雕辇,征歌出洞房。
宫中谁第一,飞燕在昭阳。

卢橘为秦树,蒲桃出汉宫。
烟花宜落日,丝管醉春风。
笛奏龙吟水,箫鸣凤下空。
君王多乐事,还与万方同。

玉树春归日,金宫乐事多。
后庭朝未入,轻辇夜相过。
笑出花间语,娇来竹下歌。
莫教明月去,留著醉嫦娥。

绣户香风暖,纱窗曙色新。
宫花争笑日,池草暗生春。
绿树闻歌鸟,青楼见舞人。
昭阳桃李月,罗绮自相亲。

今日明光里,还须结伴游。
春风开紫殿,天乐下朱楼。
艳舞全知巧,娇歌半欲羞。
更怜花月夜,宫女笑藏钩。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
宫莺娇欲醉,檐燕语还飞。
迟日明歌席,新花艳舞衣。
晚来移彩仗,行乐泥光辉。

水绿南薰殿,花红北阙楼。
莺歌闻太液,凤吹绕瀛洲。
素女鸣珠佩,天人弄彩球。
今朝风日好,宜入未央游。

又比如:

《 温泉侍从归逢故人》
汉帝长杨苑,夸胡羽猎归。
子云叨侍从,献赋有光辉。
激赏摇天笔,承恩赐御衣。
逢君奏明主,他日共翻飞。

因为我的得宠,原来的一些大鲸鱼中鲸鱼纷纷来巴结我啊,什么高力士、杨国忠的,也就配给我脱靴磨墨啥的,哦,好像现在写文章都是打字,不需要磨墨了,脱个鞋倒个茶水揉揉肩啥的他们还是能干的。

不过一些超级大鲸鱼虽然对我客气了一些,但是还是颐指气使,比如这个杨贵妃吧,直接告诉我让我写俩帖子夸夸她,哎,夸就夸吧,御用文人的悲哀。

《清平调词三首》

其一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其二
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
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

其三
名花倾国两相欢,长得君王带笑看。
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倚阑干。

怎么样,咱拍马屁夸人也有一套吧,你看贵妃乐的合不拢嘴,把这个贴子给我点到1000多SBD呢。咦,底下肯定是高力士这个小人的马甲,竟然回复说我可怜飞燕倚新妆这句,影射杨贵妃生活不检点,和安禄山啥的有一腿。冤枉啊,我只是夸贵妃是个美人而已。我把这个小人踩灰先,以免贵妃看到。

结果这个小人换了N个马甲继续发,还@杨贵妃,我有种预感,STEEMIT我要混不下去了。
果不其然,贵妃撤销了给我的赞,并狠狠踩了我一下。然后之前那些捧我的,给我点赞的,纷纷取消了赞,还回帖骂我居心叵测。玄宗也给我来了个差评,并且告诉我以后不用我给STEEMIT写稿子了。

我感觉突然从云端坠落......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