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儿子去兜风

上次开大汽车带儿子“兜风”给我和儿子都冻够呛,昨天带儿子去家乐福也没开出去多远,今天在儿子的要求下,决定开大汽车带儿子出去兜兜风。


Image source: pixabay

到了大汽车这,还好一下子就启动起来了,总算没有让小家伙失望,否则还真不好交代呢。把他牢牢地绑在安全座椅上,安全座椅的带子我给松开一些,开样子再坐两年也没啥问题。虽然安全座椅不如让他自己坐在后边座椅上舒服,但是胜在安全,况且安全座椅还座位提高一些,他视野也会好一些。

我们漫无目的的出发,去哪呢?那些室内商场没啥意思,况且咱是出去兜风而不是去逛商场。想来想去既然漫无目的就漫无目的向前开吧。嗯,上次我自己兜风是从小区东侧马路一路向北,这次我们就走西侧吧。

于是我载着儿子,放着音乐,开着座椅加热,开着空调,开始一路向西再向北。哦,对了, 空调也可以启用了,这次不会出现把我俩冻半死的囧事了。外边冰天雪地,车里暖洋洋的,真的好舒服。

一会的功夫,我们开到了丁香湖迪卡侬,儿子高兴的喊我:“爸爸,爸爸,我们开到迪卡侬啦”。于是我问他要去迪卡侬玩嘛,结果这么诱人的建议竟然被他断然拒绝,说:“我们继续往前开吧”。也是,他也好久没坐汽车玩了,迪卡侬的吸引力没有这个强。


Image source: pixabay

于是我们从迪卡侬在一路往北,开过了北三环,开出了城市,开出了小镇,开到了乡村。开呀开呀,我原本计划找到一条横向的大路,然后我们就可以绕个大圈回家了,结果除了主干道都是些歪歪扭扭的小路,我都不确定会开到哪里去。

开了接近1.5小时,儿子有些闹心了, 和我说“爸爸,你是不是迷路了,要不我们回转吧,调头往回开,我给你指路”。别说这还真是个主意,可是这样岂不是显得我很失败?于是我回答“爸爸怎么可能迷路呢,我可是认路小能手,爸爸一会就会找到回去的路”

还好过了约30分钟,我终于看到一条大河,咦,这不是蒲河嘛。只要顺着蒲河沿岸开,我一定可以回到市内的。于是赶紧转弯开到蒲河景观路上。尽管是冬季,景观路周围风景还是不错的,可惜就是景观路弯弯曲曲,开车必须加倍小心,否则就可能开到河里去。

转啊转啊,又开了约1个小时,终于看到一个熟悉的标志,一座大桥,我们已经回到市区一条干道和蒲河的交汇处了。右转上干道,总算放下心来,没辜负我“认路小能手”的称号。


Image source: pixabay

开了几十分钟,终于回到了家,到家儿子就趴床上不起来了,嘴里嘟囔,“哎呀妈呀,可把我累死了”。于是我趴在他旁边,顺便窃取了他的台词“哎呀妈呀,可把我累死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