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这一政策,你怎么看?40岁以下强收生育基金,不二胎不能取?

t01e33f73f960980926.jpg

前天晚上部门聚餐,突然一闺中密友猛弹微信给我。我纳闷是什么事,尽然让她如此愤恨?于是我点进她发我的新闻截图图片... ...

211312130aafa5bb32b61a.jpg

内容如下:

设立生育基金制度,尽量实现二孩生育补贴的自我运转。可规定40岁以下公民不论男女,每年必须以工资的一定比例缴纳生育基金,并进入个人账户。家庭在生育第二胎及以上时,可申请取出生育基金并领取生育补贴,用于补偿妇女及其家庭在生育期中断劳动而造成的短期收入损失。如公民未生育二孩,账户资金则待退休时再行取出。


其实说实话,自国内二胎政策开放以来,我并不反感。身边不少朋友和同事也接二连三开始二胎起来。但是,生不生二胎,属于个人自由。这一政策一发布,为何感觉变了味儿??

感觉些许生气,我对这一政策的理解是:如果不生二胎,就必须从工资里扣钱缴纳生育基金,然后给你冻结直至退休时再行取出。言外之意就是用经济手段逼迫你生二胎。

20多年前,响当当的口号是“只生一个好,少生优生幸福一生”。现在2018年是国家逼着你生娃。据朋友说,明年即将发布的12生肖邮票,居然是一只母猪带着三只猪宝宝。难道这是要人们三胎的节奏?

如今一线城市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已经让现在的90后透不过气了。高额的房价已经几乎让我们窒息。退一万步讲,就算生得起养得起,但是现在国家基础建设教育硬件设施,根本没能完全跟上二胎风潮带来的新生儿增长数目。幼儿园、小学教育场所的缺失,以及各种校园虐待丑闻,让我们又如何能安心生二胎??

还有最近爆出来的“假疫苗”事件!!顿时觉得这个国家某些机构没了底线,连祖国未来都坑害??!还在这里给我谈多生孩子?请问你拿什么来保证我孩子的健康和人身安全??

“生育基金”,多好的词,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新时代新社会下的新公益。呵呵,现在是人民生育不行,要交生育钱,我看在不久的将来,肯定还会出“单身基金”、“老不死基金”等等。

如今众多政策的推出,其实就是为了解决中国面临的极速老龄化,还有国库养老金的亏空。所以刺激二胎。退休年纪从之前的50岁/55岁已经延后到65岁甚至更大年纪。真不知道再过几十年,到了我快要退休的时候,我还有命活到正式退休的那一天吗?


If you like me. Please contact me and follow me @angelina6688.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
@angelina6688


image (83)+++.jpg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