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说:《拉力和奥利欧奇遇记-天外飞仙》【十二】

FryingDragon.jpg
上回提到,我和奥利欧因为被敌人追踪时开枪把我们摩托车的汽油箱打穿了漏油,不得不弃车逃走。奥利欧想都不想就把摩托车推倒,然后准备挖个洞埋起来。我拉住了奥利欧,然后把电单车扶起,轻轻平衡着推到沟渠旁边,然后用力一推,整架电单车“噗通”稀里哗啦的掉进沟渠里了。奥利欧虽然聪明,可是这些细节的小混混行为他倒是没有那么在行。乱丢垃圾入沟渠是不对的,不过危及生命的紧张时刻又怎么能有闲情挖个洞埋起来呢?再说,车和摩托都是偷来的我有什么资格说道德。

我们走进草丛之前我看了一下路旁的里程碑,大概还有五十公里路程才到万扰镇,如果快速用走的速度可能需要走上八个小时。在路上两个人走路,不被欧菲戈的人找出来才怪!再说,身上只有一些刚才从越野车里偷来的零钱,根本不够叫出租车。后悔刚才嘴巴痒去买了方便面和鸡蛋,要不然算起来的钱应该还足够两个人买车票坐公交回去吉隆坡。

我按着马路方向(目前我们在吉隆坡的北部,所以方向是向南的)。所以我的左边就是东。马国的特别之处在于,整个西马中央都是山。这些山几乎都是祖先们开发了用来种植油棕的农业区。深山里除了原住民就是种植油棕的农民了。
image.png
我们抄过了草丛找到了这条黄泥路,就知道这个就是种植单位自己开的路。只要沿着这条路走,必定能通到去该农场的管理家庭。说不定运气好就会有人开着收割车经过把我们载进去。我和奥利欧一路上没有多说话,免得口渴。虽说找到了路,但是也不知道要走多久。在这些郊外地区,就算是有手机也没有用,接收能力太差。这时候如果总部派发的追踪手表有在身上就好了。那个追踪器就算潜入80米的海底都还能发信息去总部的卫星再通知总部我的所在地。可是,现在除了双手紧紧抱着自己的小命,什么都不敢想。

一边走进农场,天已经开始暗。我看着奥利欧的脸色从本来的焦虑已经变成失去血色,面无表情的一直走着。身体出汗过后又干了又再流汗,体臭连自己闻到都晕。马国虽然天气热,但是还不至于干燥,而且因为这里是热带雨林的地方,水源充足。一边走的时候,路旁都有山水流出可以用手去盛一些来湿润自己。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天也开始黑了。“奥利欧,这里我们进去油棕园里面休息吧。这泥路如果大半夜我们睡得爽爽的时候农民的收割车蹍过就没戏了。”。奥利欧点了头,我们也没有再多说就走进去,感觉还有点像“断背山”。

首先就是先把落在地上的油棕树的树枝拉开。如果大家不知道,油棕也是椰子的同类不同种的植物。所以树叶也是相当接近。只不过,油棕树的树枝充满了刺,如果地上有树枝,根本不可能舒适的躺下,更别说睡觉了。所以我和奥利欧各自扫了一下地上,然后静静的躺下来准备好好睡一下。

该死的蚊子一直在耳际嗡嗡作响。眼睛虽然已经太劳累闭了起来,可是耳朵还是听到蚊子的声音,非常难受。地上又硬又不能好好躺,折腾了一下又转身,抓了一下又转身,实在非常难受。这些蚊子就不能乖乖去叮我的手手脚脚吗?为什么就是一定要在我耳际飞来飞去!感觉好像转了很久,已经不记得转了几次,脑里想的已经不再是怎么打蚊子了,连转身也转不动了,忽然听到了树叶晃动和落叶的声音。

我是不是在做梦了,没有风怎么会落叶?再说,油棕树的叶子是不会从树枝上脱落的,除非整个分支脱落。想一想,这个时候应该连猴子都睡了,难道奥利欧爬起来去撒夜尿?就在这时候我勉强的把眼睛裂开一条缝看看奥利欧在搞什么时,天啊!我竟然看到一个人在油棕树上面,上面!!重要的是要说三次!在油棕树的树枝上面!!!好像蜻蜓点水一样,脚碰一下树枝然后就飞过另外一颗树。

我自认生平以来看过不少古怪的事情,不过真正的蜻蜓点水飞人还是第一次看到。就是这个时候可能我看得目瞪口呆把嘴巴张开了,一只蚊子好死不死飞进了我嘴巴。咳咳咳!一个不小心咳了出来。

那个在树上的“人”停了一下,但是还是好像蜻蜓一样站在树上,可能是望着我,天色太暗我根本看不清楚它是不是人。我赶紧跳了起来大喊“奥利欧!快起来帮忙!”奥利欧立刻也弹了起来,还没回过神来就看到我,然后我指着树上那个“人”,“看到没?!”

“你好!我们无恶意的。我们被打枪了,而且迷路了,身上也没有水没有粮食。”奥利欧竟然抢先说了几句话,完全不是我想到的画面。我本来打算追上去看个究竟,说不定这个“人”打下来找出它为什么会飞的原因。“你可以不必下来,我们只求你带我们到安全饮用的水源,如果可以的话安排交通让我们回去吉隆坡就可以了”。

废话,别人会飞的,又怎么会有交通工具呢?“两个男人大半夜在这断背山吖?”传来的竟然是很年轻的女孩子声音。听到这声音,我的腿都软了一下,太甜了。奥利欧补充道,“我们沿着泥路走了好久,就是找不到附近的园主。我们后来被砸头党敲晕抢劫后,一直出不去。你不相信你看。”这时奥利欧把裤袋掏空,拉了出来,除了几个零钱掉出来就什么都没了。为表诚意,我也照做了。以我的性格,怎么可能不顺便脱衣服呢?顺便秀一下身材,说不定上面的美女会扑下来照顾我。

“那个胖子,你在干嘛。”声音还是很甜,但是说出来的话伤了我的心。我不胖好不好。呜呜呜呜呜… … “我不能就这样相信你们,不过也不能把你们赖在这里。这样吧,前面有一间小木屋,是我们用来放农业用具的。里面有驱蚊药,一些干粮和食用水可以喝。你们不嫌弃就进里面去过一晚。那条泥路就不好再走了,是一条迷宫外人沿着走绝对没有尽头的。我回去告诉村长,到时候他会安排把你们送出去。

图源自Pixabay
待续 … …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